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淀二手房交易平台已签600套 28套完成过户手续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1-07-20 07:42

[摘要] 昨天,海淀区房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与网友交流“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运行情况”。据北京市海淀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吴红蓉介绍,从7月1日试行到昨天上午,通过平台已完成签约600套,其中通过资金的427套,已有28套完成交易过户手续。

昨天,海淀区房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与网友交流“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运行情况”。据北京市海淀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吴红蓉介绍,从7月1日试行到昨天上午,通过平台已完成签约600套,其中通过资金的427套,已有28套完成交易过户手续。


同时,相关负责人也对众多网友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热点回应一

中介推介房源须带编号

问题:网友担心,一个房源委托一家中介是根本做不到的,因为对于中介公司来说,仍可几家同时推销一个房子,要交易时再走平台。

解答:北京市房屋权属登记事务主任秦剑说,经纪机构对外进行房源广告的时候,必须出示房源核验编号,下一步将开展执法联动,未取得房源核验编号的经纪机构将被处罚。

>>热点回应二

极特殊情况走绿色通道

问题:平台开通以来,由于房源核验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有网友质疑平台核验效率太低,可能耽误买房者贷款的时间。

解答:海淀区房屋管理局房屋市场管理科科长孙怀强称,经纪机构提供的房源多,而且审批过程中出现许多类似填写不规范的问题,房管部门需要时间消化这些数据。对于确实有困难,交由经纪机构申请核验、业主又着急贷款的,孙怀强称,可以通过经纪机构联系人向房管部门报送。极特殊的情况可走绿色通道,但必须证件齐全。

>>>世嘉光织谷三重大礼100%中奖 7.23搜房看房团优惠楼盘直降68万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成交低迷中"空巢中介"盼楼市回暖

释放政府干预租金信号 北京二手房调控层层加码

重庆部分银行上调房贷门槛 二手房首付5成

6月二手房价明显下行 外地购房比例减至一成

广州二手房交投缓慢回升 机构称下半年楼价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