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楼市“涨”声一片 多数楼盘逆市飙高

——房天下二三线城市房价涨跌报告出炉

房天下   2011-07-19 09:29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有28个。

房天下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有28个。

而根据中指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对100 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6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41%,其中75个城市价格上涨,25个城市下跌。其中,二三线城市占据了主力。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的现实状况,直接导致了第二波“限购”的来势汹汹。

重点二三线城市:“涨”声一片

在调控“一盘棋”的大局之下,一线城市楼市的涨势开始收敛。而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扬势头愈趋生猛。按下葫芦浮起瓢,对二三线城市房价的控制成为楼市调控的新课题。

房天下数据监控监控的百余个二三线城市房价涨跌数据表明,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已是不争的事实:重点城市房价全部“涨”字当头,多数楼盘逆市,调控压力空前强大。

调查涉及了100多个二三线城市,其中重点监控了包括成都、重庆、哈尔滨、天津、西安、南京、东莞、济南、无锡、郑州、合肥、青岛、苏州、常州、厦门、威海、潍坊、宜昌、唐山等19个城市。调查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房价总体以涨为主,重点监控的19个城市的房价同比去年均有明显上涨趋势。二线城市中西安上半年196个楼盘价格上涨,平均涨幅10.99%,涨幅居首。而潍坊市以上半年房价平均涨幅高达20%,领跑三线城市。

二线城市中以南京为例,房天下数据监控数据显示,目前全南京在售楼盘218个,其中包括9个非住宅楼盘。截止6月22日,在1-6月的房价走势中,有64个楼盘房价上涨,其中涨幅达47.37%;31个楼盘房价下跌,跌幅19.23%,其余123个楼盘房价基本持平,218家楼盘房价平均上涨2.10%。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成都等其他二线城市的楼市中。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成都主城区(不含高新西)价格上涨的楼盘59个,价格下降的楼盘28个,24个楼盘价格未变动。其中双流县平均涨幅达9.23%;重庆在售楼盘328个,81盘价格出现上涨,占比达24.69%;而西安196个楼盘价格上涨,平均涨幅10.99%;

相对于二线城市而言,三线城市涨幅更为“豪放”。

2011年1-6月,潍坊市区六区的房价均呈现上涨趋势,平均涨幅在20%左右。潍坊核心城区周边的楼盘成为2011年带动潍坊房价上涨的生力军;常州楼市1-6月份五大区块涨势明显,天宁区涨幅达到38.9%;威海房价平均上涨了5.23%,取样调查的28家在售楼盘中,25家楼盘房价上涨,其中涨幅达100%,上涨3900元/平米……

“一盘棋”的调控政策,遭遇了二三线城市“普涨”的尴尬。由于一线等重点城市实施住房限购政策,投机性需求正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虽然部分重点二线城市已先期实施限购,但二三线城市的总体房价下降趋势并不乐观。这对于房地产总体的调控形势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二三线城市限购令的落地自然就不足为奇。

政策预期:限购或将致恐慌性入市?

对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无论是“趁热打铁”还是“趁火打劫”,市场将以怎样的表现来反应限购效果才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房地产研究主任、北京房地产学会副会长董藩认为,限购限贷取消需满足两个条件:1.因房价下滑需求沉淀,导致就业、财政收入出现严重问题,威胁到社会稳定;2.因为房价下跌大量购买者要求退房或者取消合同,导致严重冲突,接连出现流血事件。如果这两个条件不出现,限购限贷就可能长期化。

基于当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整体情况,限购政策作为“政治任务”坚决执行是毫无疑问的。因此,供需双方均将面临限购长期执行的状况。那么,该状况是否会导致“恐慌性入市”,引发房价短期内飙高等连锁反应呢?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秘书长杨超向房天下表示,一旦限购范围扩大至二三线城市,无疑是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二三城市限购令的推行,确实会对一些刚需购房者造成一定的恐慌和纠结。但对于非刚需型购房者来说却是观望。

而对于开发商而言,限购政策的长期执行带来的资金压力都是显而易见的。业内人士预期,今年下半年开发商也将“恐慌性入市”,促销楼盘将会增多,楼市或将进一步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