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千岛湖凤凰岛业主有家难回

京华时报  2011-07-18 07:36

[摘要] 不到30万,通过租赁15年就可以收回成本,每年还可以在自有产权的四星级酒店套房免费度假一个月。2001年前后,浙江千岛湖凤凰岛度假村“售后包租”、“分时度假”的新概念一时吸引了不少人。但时至今日,购买的业主不但无法享受到这些待遇,甚至连回家都很困难。

不到30万,通过租赁15年就可以收回成本,每年还可以在自有产权的四星级酒店套房免费度假一个月。2001年前后,浙江千岛湖凤凰岛度假村“售后”、“分时度假”的新概念一时吸引了不少人。但时至今日,购买的业主不但无法享受到这些待遇,甚至连回家都很困难。

■事件回放

300名业主岛上购房

2001年,倪海云被凤凰岛的宣传广告吸引,33万元在那里购买了两套住房,并与当时的开发商杭州千岛湖凤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颇为诱人的租赁合同。按照协议,倪海云每年每间房可以拿到两万的租金和30天的免费自住的权利。她说:“当时还发给每个业主一张金卡,在餐厅娱乐消费可打折。我们过了两年的好日子。”

截止到2003年底,凤凰岛陆续销售了452套类似住房,来自各地的总共300名业主成为这些房间的实际拥有者。在此期间,资金的返还和自住度假的时间都能够按照租赁合同履行。2005年8月份,很多业主发现租金一直没有到账,大家开始产生怀疑。在多方打听之后,了解到开发商因为经营不善,拖欠银行贷款,凤凰岛项目将要被所在地淳安县人民法院拍卖,业主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经营方更替租金缩水

由于当时凤凰岛上的土地性质、产权划分等诸多因素没有确认,在业主多次坚持下,三次拍卖全部流拍。然而在2006年11月23日,淳安县法院还是将凤凰岛的项目进行了拍卖,最后成交的拍卖物品包括:地处杭州千岛湖凤凰岛综合楼、接待楼、7套别墅套房总建筑苗木及约559平方米的房屋权和3046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交通设备、经营用具等动产使用权,买受人是杭州富阳宾馆有限公司,总成交价格是2610万元,在拍卖之后,新的实际经营者淳安千岛湖新凤凰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以重新装修为名,拒绝任何业主上岛,直到2007年8月份,向业主开出了新的租赁条件,与老凤凰签订的与免费度假时间大幅缩水:酒店经营者每年付给业主的租金由原来每年两万元降到每年8000元,每年免费度假时间由一个月缩短到10天。

官司败诉业主签约遭拒

在信访、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未签约业主代表又开始诉讼之路,前后经历9次官司。

2009年9月30日向淳安县法院提起了诉讼。在2009年11月12日的法庭审理中,新凤凰公司承认进入业主房间侵权的事实,一审法院以涉案房屋性质为产权式酒店及原有水电欠费是新凤凰公司支付为由判业主们败诉。2010年7月12日,杭州中院则认定水电配套设施是动产,应当属于拍卖资产之范围,而且明确认定新凤凰公司对水电配套设施享有权。这让业主感到绝望,他们决定与新凤凰公司签约。

陈文晶回忆说:“我们四十多个业主全部写协定,我们想跟他们投降。对方后来说,‘我们’房子够了,不需要你的房子。委托管理也不行,这个时候又没有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