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租若政府将干预

——新版《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颁布实施,出租人不得擅自涨房租

新京报  作者:马力 王姝  2011-07-14 06:40

[摘要] 今后,房东不得未经房客同意中途擅自涨房租,而租房市场价格如果有等异常波动,北京职能部门将动用临时干预措施,稳定价格。昨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政府令。

今后,房东不得未经房客同意中途擅自涨房租,而租房市场价格如果有等异常波动,北京职能部门将动用临时干预措施,稳定价格。昨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政府令。

据初步统计,这是自1995年起,北京第5次修订房屋租赁法规,2007版房屋租赁法规只推行了两年,就再次进入修订期。对此,市政府针对《规定》发布的问答解释:2007版房屋租赁法规实施后,出租房屋管理出现了一系列新问题,如出租人擅自缩短租赁期限、提高租金标准;群租现象较为突出等,因此再次修规。

1政府可定指导价防盲目上涨

政策:租赁市场在短期内出现租金较大波动等异常变化,市人民政府可以授权市发展改革、市建设(房屋)等部门采取必要的临时干预措施,稳定租赁市场。

解读: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认为,租金上涨对于CPI的影响越来越大,而且也会影响到中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此次提出政府可以采取必要的临时干预措施,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需要关注下一步出台的具体措施。

他表示,目前对于商品房销售方面,政府采取了限价、限购等措施。对于租金的临时干预,也不排除限租金价格的办法。比如租金上涨如果超过一定幅度,政府发布租金指导价,根据指导价确定合理租金,引导租金定价合理,防止盲目上涨。不过他同时也认为,政府临时干预,实际操作上会有一定的难度,“房屋租金是纯市场的价格,体现供求关系。如果要限制租金,就会涉及出租人的利益,需要权衡。”

七月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两部委联合发威 开发商""将封网签

房租每年都在涨 白领叹已到承受极限

北京研究降低房屋交易中介费 增加房源规范中介

北京将发布区域房租指导价 提出多渠道收储房源

中国房地产蓝皮书报告:北京房租仍会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