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信托被暂停而非叫停 保障房产品或捆绑商业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子莫  2011-07-14 06:31

[摘要] 房地产信托总是在冰火两重天之间游走。而7月初,又传出部分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计划被叫停”传言。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获悉,目前层只是口头暂停,并没有出台正式文件叫停房地产信托计划。

房地产信托总是在冰火两重天之间游走。而7月初,又传出部分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计划被叫停”传言。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获悉,目前层只是口头暂停,并没有出台正式文件叫停房地产信托计划。

“只是现在暂停房地产信托计划的成立,但是并没有说房地产信托就要被叫停。”国内一家大型信托公司部副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停和叫停是两码事,层也是基于风险的管控。”

7家被暂停

目前,国内7家信托公司已经开始暂时停止房地产信托计划的成立。华澳、兴业、中海、华宝、中融、平安、爱建等公司均在被暂停的名单之中。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银监会6月下旬,在杭州召集国内15家信托公司开内部会议。知情人士透露,会议中有提到,房地产信托项目“一事一报”,主要是针对房地产业风险的控制与发展。

“可能会提出3种房地产业务开展的模式。”该知情人士表示。

但是,在调查中,信托公司都坦言“只有口头传达,并没有书面记录”,而会议具体内容,大家都缄口不言。

上述国内一大型信托公司副总透露:“也不是全部房地产信托暂停,保障房除外。”

来自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统计,7月4日~7月10日,共有43款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约72.94亿元。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颜玉霞认为,在经历了季末、年中因素的影响,上周成立的产品数量和规模较均有上涨,市场环境趋于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集合信托产品领域仍集中在房地产领域,共有13款房地产信托产品成立,募集资金33.81亿,占总规模的46.35%。参与这13款产品发行的机构有10家。

成立数量的是外贸信托,共成立8款产品,其中2款为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贷款类产品。吉林信托共成立5款产品,其中4款是权益类产品。

七月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上半年房产信托平均超10% 中小房企或遭拒

6月房产信托吸金55.69亿元 较5月大幅下降42%

保障房与商品房“混搭”保障房信托纠结中前行

房地产托高集合信托率 发出趋严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