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斥资百亿元加固、美化老旧房屋

中国新闻网   2011-07-05 18:17

[摘要] 北京7月5日电今年8月起,北京将启动最大规模旧房改造,由政府出资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对1980年前建成的老旧房屋全面启动抗震节能改造。

北京7月5日电今年8月起,北京将启动规模旧房改造,由政府出资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对1980年前建成的老旧房屋全面启动抗震节能改造。

《北京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实施意见》4日公布。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拟改造建筑有1980年以前建成的房屋,包括旧城平房在内约4000万平米,规划保留的农村住宅,以及1980年至2002年期间建成的、幼儿园、医院、体育场馆、商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设施等。

负责人表示,拆迁的房屋不在改造范围。

据介绍,改造资金由财政5年投入100多亿元,将首先对老旧房屋进行抗震鉴定和加固价值评估,不符合抗震标准且具有加固价值的,由区县政府组织进行抗震加固、节能改造、外立面美化等改造,均不需要居民掏腰包。

负责人称,通过综合改造,老旧房屋抗震能力将达到8级要求,节能能力也将充分提高,煤耗降低三分之二,室温达标。同时,管线等附属设施也将同步改造。这些将使得房屋的使用寿命延长至少10年。

他说,如果规划允许,楼间距等方面符合要求,可通过改造,将楼体“增胖”,增加使用面积。每套房屋约可以增加10%的建筑面积,增加面积的费用,居民只需要支付每平米3000多元的造价。

他表示,增设电梯等所需费用,则由原产权单位和业主承担。

负责人透露,部分符合条件的老旧楼房,还可在楼顶增加一至两层。他说,加层不会对建筑的安全产生影响,将充分遵循居民意见。

加层后多出来的房屋怎么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出售问题还在研究中。“比如可以由政府回购,作为公租房或社区活动场所。而老楼居民们也可以通过加层出售的钱,解决管线改造、加装电梯的费用。”

目前,评估工作已经启动,将于2012年底前完成。改造则将在下月启动,2015年底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