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北京楼市明显供大于求 环比5月上涨近100%

北京青年报   2011-06-28 07:51

[摘要]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28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供应住宅9170套,住宅供应量环比5月上涨了近100%,创出楼市调控措施“京15条”出台以来的新高。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28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供应住宅9170套,住宅供应量环比5月上涨了近100%,创出楼市调控措施“京15条”出台以来的新高。

今年2月份北京市取得预售证的住宅项目只有4个,3月为13个,4月为11个,5月为17个,持续处于低位。6月份北京市住宅供应突然走高,供应住宅面积年内首次超过百万平方米。不过,商品房签约数据依然低迷,截至6月25日,6月的商品房期房住宅签约量仅为5600套,相比上月同期仅上涨了46%。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这表明北京楼市的供需比出现了明显的逆转,供需比从上月同期的08/1的供不应求,已经转变成本月的供应明显超过需求。

“这是因为北京市可转化为可售房源面积大涨,同时限购持续限贷趋紧,形成了短期的供需逆转。”张大伟认为,随着供应量的增加以及开发商资金链趋紧,预计三季度北京调控效果将更加明显。

崇文门菜市场地块昨7.1亿元出让

本报讯(记者 余美英)昨天下午,在市土地二楼交易大厅,广州丰璟房地产经过33轮现场竞价,力克新、苏宁等名企,以7.1亿元将北京崇文门菜市场地块纳入囊中,楼面单价达4.32万元。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该地块是近4年内城出让的第四宗地块,也是第三宗商业地块,4.32万元的单价虽然从数字上看是近年的商业地产成交单价,但考虑周边成熟的商业氛围加上崇文门菜市场的历史和两条等因素,这一价格并不高。

公开资料显示,该宗以挂牌方式出让的地块,处于崇文门成熟商圈中,规划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金融用地,起始挂牌价为2.96亿元。崇文门菜市场是北京的商业,加上目前该地块周边不仅形成了成熟的商圈,还有两条,地理位置优越,因此,该地块出让公告一经公示,便引起了各界关注,作为近几年北京市土地推出的离最近的一宗地块,谁将来参与竞价以及最终将以多少价格成交,成了备受关注的问题。

昨天下午,市土地交易大厅出现了近期以来鲜见的热闹场景。经过33轮的激烈竞价,最终,广州丰璟房地产以7.1亿元的总价斩获该宗地块,折合楼面单价43226元/平方米。“考虑到该宗用地商业用地的性质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考虑上海、南京等同等地段商业地块的成交价,这个价格并不高。”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昨天如是表示。他分析,由于该宗地地处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2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具有明显的交通区位,同时周边有新、国瑞城等成熟的商业项目,商业繁华度高,是近年来公开出让的最的商业地块,成交价比较客观地反映了该地区商业地块的价值。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该宗地的成交表明地处城市核心繁华地段的商业用地依然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成交价格反映了当前市场状况下的商业价值。在北京市全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此地块的成交应该不会对本市商品房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通州多楼盘均价降10% 北京楼市进入深度博弈期

北京楼市库存逼近万亿 三季度或迎潮

北京楼市高存量低成交 或将步入实降阶段

楼市政策调控进入深水区 拐点论再起风波

九成为自住需求 楼市上半年交易“含金量高”

万科"逆市"放量抢"房票" 两天销售逾12亿元

标签: 供应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