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救保障房:"福利分配"频触公平"生命线"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胥会云 张送萍  2011-06-21 06:39

[摘要] 公平分配,这一保障房“底线”正在遭遇一些地方公务员“福利分房”的“撞击”。

公平分配,这一保障房“底线”正在遭遇一些地方公务员“福利分房”的“撞击”。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指出,公平分配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生命线”。

此言犹在耳边,又一起保障房乱象曝光: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部分乡镇官员被指以权谋私,以为领导“量身定做”的计分分配方案瓜分“限价房”。

尽管当地已经废除这一“特殊政策”,但依然引发了外界对于保障房如何公平分配的忧虑。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进度受到广泛关注。

事实上,在最严楼市调控正在巩固成效之际,作为增加供应、调整供应结构的重要手段,保障房的大规模建设被寄予厚望。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姚玲珍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保障房里面,真正被挪用的其实是经适房和“限价房”,“因为有产权,可以赚取差价。所以被异化为福利分房的概念,而背离了保障的初衷。”

异化的“团购”

17日,苍南县委作出决定,废除向公职人员销售“限价房”的政策,将重新制定新的分房方案。

前不久,外界质疑当地县政府制定的《龙港限价商品房销售意见》将90%的“限价房”销售给一线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在职干部、职工等人群。此事引起媒体注。

》》》看房免费!12线齐发!6月25日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保障房有望集中入市 或成遏制高房价重要砝码

资金瓶颈破解 保障房建设有望大提速

呼救保障房:"福利分配"频触公平底线

保障房融资破局 三季度大规模建设可期

北京住建委:业主出售保障房后将再无申请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