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级高楼半数在中国 拔高热预示楼市存风险

《12580生活播报》   2011-06-16 15:19

[摘要] 未来3年的中国,平均每5天就有一座摩天大楼封顶,照此速度,5年后中国将拥有800座摩天高楼,相当于美国今天的四倍。

未来3年的中国,平均每5天就有一座摩天大楼封顶,照此速度,5年后中国将拥有800座摩天高楼,相当于美国今天的四倍。

一份由摩天高楼“粉丝”和建筑业、传媒业人士编撰的《摩天城市报告》近日公布:中国在建的摩天大楼总数已经超过200座(仅计算写字楼与酒店),相当于美国拥有的总量。

  >>摩天榜“光荣绽放”

未来3年,平均每5天就有一座摩天大楼在中国封顶。与此同时,中国还在规划超过300座摩天大楼;如果一切顺利,5年后,中国的摩天大楼总数将超过800座,达到现今美国总数的四倍。

拥有高楼数量方面,名是香港58座,第二名上海51座,深圳46座位居第三,广州44座晋级第四,后面依次是南京、重庆、天津、武汉、北京、大连。

而跻身十大高楼前三甲的分别是:台北101大厦(509米)、上海环球金融(492米)、香港环球贸易广场(484米)。

>>几家欢喜几家忧

目前,除了828米的高楼在阿联酋迪拜,第二、第三、第四、第七、第九高楼分别位于中国的台北、上海、香港、南京和广州。

《摩天城市报告》公布后,引来了网友的强力围观,甚至有合肥、石家庄等城市竟时间炮制出“落选建筑名单”,不无替这些“入围选手”惋惜之意。

>>后起之秀

在这场高楼争霸赛中,有些城市表现出了不凡的。广州凭21座在建的摩天高楼、32座规划中的摩天高楼,拿到“摩天城市”头牌桂冠,天津、沈阳则分列第二、三名。

而作为首都的北京,由于限高等原因,尽管GDP总量虽位居第二,但摩天建筑的总数仅位居第八。

>>摩天帝国因何而起?

在国外,超高层住宅与别墅一样成为财富人群权利和身份的象征;在香港,由于土地的,也使得超高层成为建筑常态。

摩天帝国的诞生绝不是简单的比拼和炫耀,除了打造地标建筑外,开发商高成本拿地,也驱使他们“拔高楼层”。具体操作手法如下:

★楼体“变瘦”,空出更多的用地面积做小区园林等,多出景观绿化等;

★楼体楼层层数和体积都不变,单层变高,以提高楼盘档次;

★单层不变,体积不变,建筑面积变多,可售卖的面积明显增加;

★楼体不“变瘦”,楼层增多,楼高增高,空出面积增加楼栋距离等。

>>狂热难以为继

德国经济学家安德鲁-劳伦斯曾经警告,经济衰退或股市萧条往往发生在超高大楼落成前后,因为这种狂热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房地产企业开发的大楼,最终无疑要面临着销售或出租的压力。所以这一榜单的意义在于提醒我们,中国摩天城市面临过度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