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府建平台交易二手房 政府核验房源真假

新京报  2011-06-09 07:31

[摘要] 今后,北京的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不用再听中介的“忽悠”。政府将建设一个服务平台,发布二手房的房源信息,并核验房源的真假,采用类似“支付宝”的账户来划转交易资金,买房人拿到房产证后,房款才会真正支付。

本报讯(记者马力)今后,北京的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不用再听中介的“忽悠”。政府将建设一个服务平台,发布二手房的房源信息,并核验房源的真假,采用类似“支付宝”的账户来划转交易资金,买房人拿到房产证后,房款才会真正支付。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发布,从7月1日起,市住建委打造的北京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将在海淀区率先试点,开始向二手房买卖的居民提供服务。其他区县在条件成熟后也可申请开展试点工作。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市住建委不断接到关于二手房交易环节的投诉,如少数不法中介机构公布虚假房源信息、冒充个人骗取房源、不按约定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所购房屋产权不明确、少数经纪机构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等。“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是二手房市场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原有政策不能完全适应存量房市场形势的变化。”

“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的作用就是方便百姓、放心选房、安全交易。”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政府打造的这个平台上将公布真实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并为居民提供房源核验、房源状态查询、网上签约、资金等服务。

市住建委表示,将加大违反该规定的中介机构及人员的查处力度,情节严重的暂停网签,并向社会公示;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将依法取消中介机构资质或人员资格。

这位负责人说,试点成熟后将向全市推广。

亮点1政府核验房源真假

【政策】

信息平台将发布房源的信息,拟上市交易的二手房可以通过服务平台发布房屋状况、拟售价格、联系方式等信息。中介交易,此平台都将显示。

政府将提供无偿的二手房房源的核验服务。拟上市的房源都将先在区县房屋管理部门完成房源核验后,才可以发布信息。

【解读】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目前二手房交易中一个突出问题,就是虚假房源。“一个小区甚至能出现1000多套待售房源,绝大部分都是虚假或重复的信息。”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房管部门完成房源核验后,服务平台自动生成核验编号和密码。房主或中介可凭编号和密码查询核验结果,购房人也可通过房主或者受托的中介机构进行查询,查验房屋权的情况。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北京房产中介面临“关店潮”楼市由暗转明?

忽悠购房人、吃差价 北京159家房产中介违规挨罚

北京研究降低房屋交易中介费 增加房源规范中介

北京将发布区域房租指导价 提出多渠道收储房源

北京二手房市场低位爬升 业内:量价双增仍处淡季

京二手房价格趋势向下 挂牌20天调了3次挂牌价

北京二手房价下滑 客不着急继续囤房

市场动态:

京城二手房成交再度下滑 二手房冷热不均

北京CBD九地块7月出让 成交总额或难超220亿

京楼市端午成交量跌7成 房价步入下行通道成共识

京城楼市端午低迷 二手房成交创长假新低

端午节北京卖出436套房 量价齐跌或将成6月主旋律

北京“首席豪宅”怪象:成交均价不到预售价一半

京端午成交量同比跌20% 6月二手房价有望迎来拐点

政策走势:

国务院楼市督查结束 存量房税收征管试点推广

国务院督察组施压 楼市调控政策储备"十分丰富"

住建部:房屋征收按市价评估补偿

住建部官员谈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展情况

将重点监查保障房质量 严查建设违法违规

住建部再发文 房价调控挂钩收入比渐行渐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