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将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不实

北京晨报   2011-06-09 07:15

[摘要] 首都规划委员会室新闻发言人王飞澄清,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网站上登出关于该委负责人提到“北京市将于2013年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的消息不实。

首都规划委员会室新闻发言人王飞澄清,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网站上登出关于该委负责人提到“北京市将于2013年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的消息不实,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负责人在“北京市人口与产业发展规律及规划对策问题”研讨会发言中所提到的意思是,要将人口发展的情况补充到今后规划的完善过程中。

经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经学者讨论和公众参与编制完成的规划。北京城市规划工作一直在按照国务院批复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执行,规划的严肃性得到了很好的维护,目前总体规划正稳步推进中国特色城市的建设、“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三大理念的落实,在做好“四个服务”,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事实证明,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性质、布局、空间结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内容,符合北京实际,是长期指导北京实践的纲领性文件。

城市规划是城市发展一项长期性、前瞻性的工作,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一系列城市远期发展目标,将会超越规划期限,更长远地指导北京城市发展建设。而目前我们研究的某些指标与总体规划有差距,比如人口指标,主要是流动人口增长过快的问题,是规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个新的情况。将在今后规划的局部完善及管理过程中给予充分考虑,积极探索规划有效实施的方式、方法和途径。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国土开发规划公布 未来国土空间开发目标明确

各地政府频繁修编城市规划 被指为换取用地指标

中弘地产美猴王公园仍在规划 土地未确定

北京总体规划2013年重新编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