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烟台大量海景房空置

第一财经网  2011-06-03 07:32

[摘要] 山东烟台大量海景房空置 沿海地带现鬼城

“涨得太快了,今年上半年有些项目已经比去年年底涨了1000元(每平方米),而且据说新开盘的项目更贵。”购房者李辉(化名)告诉《财经(微博)日报》。近期,李辉正打算在烟台莱山区购置一套房产。他说:“海景房在中国毕竟是稀缺资源,烟台的房地产和青岛、大连、海南这样的省市比,还是,更大。”

在限购令的威力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被“急冻降温”,而二三线城市依旧活跃,尤其是烟台、威海一带的海景房,随着气温的升高亦进入销售旺季。随着万科、越秀、龙湖地产、保利、世茂地产等一线地产大鳄过去两年的入驻和“抢地”,将烟台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带入一个新的高度,也使烟台2011年的楼市战况更加激烈。

然而,在这一股“旅游地产”的风潮中,也隐藏着种种隐忧。不规范的开发与销售、非理性的购买和、环境和旅游资源的不足,都为海景房的未来前景画上了一个问号。

一线地产商扎堆海景房

烟台黄海海岸,曾经以著名的旅游景点蓬莱和莱阳梨而出名。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开发热潮,这个传统的工业城市在房地产方面频频发力。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邹长清今年年初曾对当地媒体公开表示,“十一五”期间,市、区两级累计投入城建资金超过600亿元。烟台全市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1117.75亿元,是“十五”期间的3.8倍。

和其他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模式类似,土地财政在过去几年占了地方政府收入相当大的比重。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已经成为烟台的两大支柱产业。

随着国内一些大中城市房价飞涨,来到烟台的是看到商机的一线开发商。短短两三年光景,烟台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平静,万科、金地、龙湖、越秀、天房、保利等开发商纷纷抢滩“旅游地产”。

对烟台本土的开发商来说,影响的是万科和龙湖。2009年12月,在与烟台相关部门的数次协商后,万科以9.48亿元重金圈地芝罘岛,占地面积约31.16万平方米。这一举动,开启了一线地产企业烟台拿地热潮,2010年龙湖耗资约49亿元两次烟台拿地,获得合共6300多亩土地。其大手笔的圈地投入,让烟台人咋舌。

同时,烟台的房价也开始进入持续上涨的状态。山东工商学院的董中保教授介绍说,2001年烟台市的平均房价是1500元/平方米,2011年烟台市的平均房价是7500元/平方米,其涨幅可见一斑。在烟台的莱山高新区和芝罘区,记者看到不少项目的购房者都是远道而来。少数环境优越的海景项目价格已经突破每平方米10000元。

品牌地产商的价格拉动力同样让人惊叹。记者走访了几家项目看到,烟台万科芝罘岛的海云台项目刚刚开盘,销售价格每平方米8000~12000元,是周边价格的楼盘;由世茂开发的世茂·海湾1号,销售价格每平方米12000~16000元,接近烟台最贵楼盘。龙湖养马岛项目和越秀星汇凤凰项目尚未开盘,但据业内人士预测,也将创下区域内的房价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