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淀人才公租房配租企业 首期600套一家企业最多10套

京华时报   2011-05-30 07:22

[摘要] 昨天,海淀区首批人才公租房正式配租企业,88家企业分享600套房源,一家企业最多获配10套。海淀人才租赁房总房源计划筹建5215套,2012年底前全部建成。

本报讯(记者易靖) 昨天,海淀区首批人才公租房正式配租企业,88家企业分享600套房源,一家企业获配10套。海淀人才租赁房总房源计划筹建5215套,2012年底前全部建成。

为解决企业人才的住房困难,海淀开展企业人才租赁住房配租工作。人才公共租赁房的房源主要是通过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园区配套住房、中关村科学城内高校和自建的租赁住房、集体经济组织利用集体土地开展试点建设的租赁房等多方渠道筹集。

海淀人才租赁房总房源计划筹建5215套,期为苏家坨C02项目、北坞嘉园项目;第二期为西二旗三元花冠项目、东升乡马坊村项目;第三期为苏家坨C03项目、辛店B08项目、环保园项目。全部房源计划2012年底前全部建成。

按照“建成一批、投放一批”的原则,人才租赁房将分批向企业配租。首批人才租赁房共600套,其中,苏家坨C02项目439套、北坞嘉园161套。

这些房源配租给海淀区“十百千工程”企业和“瞪羚计划”企业。昨天,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等48家中关村“十百千工程”企业每家获配10套住房;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中关村“瞪羚计划”企业每家获配3套住房。

海淀区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苏家坨项目的人才租赁房由政府回购后向企业出租,北坞嘉园项目是由政府整租,然后向企业转租。

据介绍,人才公租房只针对企业整租,不针对个人申请者。企业获得配租后,可在内部员工间分配。

向企业配租人才租赁房,海淀区在全市领先。去年,大兴亦庄曾向企业配租租赁房。

■对话

海淀区房管局局长贺捷

同一企业同一人最长租5年

记者:配租方式是怎样的?贺捷:按照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销售收入增长率、纳税额、员工人数进行打分,按得分配租。

记者:租金大概是多少?

贺捷:低于市场价,高于廉租房价格。

记者:北坞嘉园的业主愿意把房子交给政府整租吗?

贺捷:业主一般都愿意。因为政府整租的时间很长,租金半年付,很可靠。

记者:怎样防止有人住后不愿意搬走,使公租房不合理使用?

贺捷:按规定,同一企业、同一员工租赁人才租赁房最长时间为5年。为防止不合理使用人才租赁房,房管局将和企业每年签一次合同,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合规将不续签。

■追访企业

优先分配研发人员

昨天,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总监张彦芝代表企业拿到了3套人才租赁房的钥匙。张彦芝说,公司有很多高学历的研发人员,都是单身人士,这些租赁房会优先分给他们。两居室的可以考虑让两个人合租。目前,公司还没有具体分配方案。

标签: 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