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海保障房21栋楼被曝质量问题 6家名企现身 

新京报   2011-05-24 07:18

[摘要] 六家拥有特级、一级施工资质的施工企业,共同承建总8亿元的青海最大拆迁移民安置工程———康川新城。这一保障性住房工程未毕,六家“大企业”都盖出了“问题房”,21栋楼被检出质量问题。

六家拥有特级、一级施工资质的施工企业,共同承建总8亿元的青海拆迁移民安置工程———康川新城。这一保障性住房工程未毕,六家“大企业”都盖出了“问题房”,21栋楼被检出质量问题。

2010年4月,浙江建工、江苏一建、扬州五建、东阳三建、晟元集团、青海四建,六家业内的施工企业,从130多家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建设康川新城154栋住宅楼房。

据悉,康川新城属于限价类保障性住房,按规定户型以每平方米800元价格,限制销售给西宁市甘河滩工业园5371户征地农民,一次性集中安置22600人。

今年4月初,部分村民发现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在工业园区和政府干预下,在建工程停工。

随后,政府组进行全面质量检测。

5月12日,检测结果公布:六家企业所建住宅中有21栋楼的个别楼层不同程度存在露筋、空洞、蜂窝、麻面、阳台栏板强度不够等质量问题,其中江苏一建有3栋存在混凝土构建强度偏低等严重质量问题,部分楼层被要求拆除重建。

康川新城由青海省建筑勘查设计研究院以工程总承包的形式建设,后以招标方式招入浙江建工等六家施工单位及六家监理单位。检测结果公布当日,总承包方向全体村民和政府公开道歉。

甘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云洲说,从这么多投标企业里“优中选优”,没想到最后六家企业都盖出了“问题房”。

■ 记者调查

抢工期怕花钱 招工监理都不严

日前,记者来到康川新城江苏一建施工点,几名工人正在“问题住宅楼”外部做建筑拆除重建前的准备。

该项目负责人彭义红认为,六家企业没按正常的建筑规律和工序盖房,所以造成了质量缺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