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再调准备金率 广东珠海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媛雯 陈彦儒  2011-05-18 16:36

央行从5月18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已上升到21%的历史新高。广东珠海地产界的资深人士和购房者纷纷表示,此记大棒对房产价格飙升所起的抑制作用有限,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

珠海房地产交易人气偏淡

珠海市房地产交易的人气比起前段时间差了很远,前段时间办证大厅曾挤得水泄不通,办理房产证人员排了长队,今天早上九点五分,这里却没有多少人,基本不用排队。

“买不买房要凭感觉,不能全看政策的‘脸色’!”一大早赶来办房产证的余先生表示,“钱存在银行越存越少,说不定4、5年后,50万元人民币存款或许就会缩水到相当于如今的35万元呢。我认为,只有才是避免资产缩水的办法,而买不动产相对其他渠道的更加保险。”

另一位李女士是某的老师,她表示自己咨询过很多朋友的意见,“现在我买房是自住,自住跟不同,不要去考虑什么还是贬值的话题,因为没意义。”

与房地产交易内办证业主不同,生于“85后”的廖先生属于刚需一族,本月他曾看好珠海西区某楼盘70平米的房子,现在却因担忧自己会不会成为“最后的接盘手”,纠结之下于是放弃了这时候买房的念头。

相关阅读:

中国人民银行近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一览

准备金率上调限制楼市 二手房业主狂甩50万出手

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 开发商或将加速推盘销售

年内五提准备金率 大型金融机构存准率将达21%

公开市场加力回笼 准备金率或将继续一月一调

存款准备金率4连涨 西二环金融街热盘2.5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