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两县级市限价卖楼 认为“下错药”

中国新闻网  2011-05-13 18:57

[摘要] 广州市代管的两个县级市增城、从化在1个月内相继出台了“限价令”,其中从化11日最新明确一手楼盘销售价格涨幅不能超过10%,否则将不准销售。对此政策,认为,这是对当前市场的误判,广州区不会跟随出台“限价”措施。

广州市代管的两个县级市增城、从化在1个月内相继出台了“限价令”,其中从化11日明确一手楼盘销售价格涨幅不能超过10%,否则将不准销售。对此政策,认为,这是对当前市场的误判,广州区不会跟随出台“限价”措施。

据从化版“限价令”《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楼盘以其去年一手住宅销售均价为基础确定今年的销售价格,“上涨幅度原则上不得高于10%”。该通知还要求,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涨幅度高于10%的将作退件处理。

此前一个月,增城市出台了比广州10区“限购”严厉得多的“限价”政策。据了解,增城是对商品房进行直接限价的城市。

从化跟随出台“限价”令后,广州市区也传出暂停高价房预售证发放的风声,并有媒体猜测广州10区将有“限价”的可能。

对此,广州地产韩世同认为,增城、从化的“限价”手法不太好,在当前房价这么高的情况下,出台“限价”令,会落下诟病,目前市场正在调节,没有必要用“限价”这剂猛药。

韩世同认为,“限价”是比“限购”更严厉的手法,“限价”也是不得以而为之的手法。在高房价时采取此手法,反而容易造成市场观望。目前,限购、限贷的措施已经造成了有效需求不足,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促销”的状态。当前,应做的是给调控政策一些落实的时间,而不是再用猛药。可以说,增城、从化的“限价”政策是下错药。

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两市“限价”措施不好,这是干预的手段。至于广州市区,他认为不会出台“限价”令,这是基于两个因素。其一,广州外围区域花都等地房价低,销售热,可拉平销售均价;其二,广州今年扩大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的建设,也拉平均价,利于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

黎文江表示,北京将非普通住宅不纳入控制之列,增城、从化有很多别墅,可以把这些高档住宅剔除之处,就能很好达到房价控制目标,无需“限价”。

标签:广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