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暂未调整 仍为三成!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11-05-12 09:15

[摘要]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深圳市首套房首付比例暂未进行调整,仍维持不低于三成的标准。

》》深圳2011年5月11日全市二手房成交前十名中介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首套房首付比例将提升至五成的消息,浙江地区多家银行日前已将首套房首付提升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我市首套房首付比例暂未进行调整,仍维持不低于三成的标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个人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将提高至五成,引起普遍关注。为此,银监会上周辟谣,表示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的要求未变。

近两日,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事件又掀起了一阵涟漪。有媒体披露,浙江地区四大行中除工行浙江省分行之外,建行、中行、农行浙江省分行日前首套房贷首付已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

深圳的情况又是怎样了?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首套房首付标准依然为不低于三成,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仍不低于六成不变。

点击查看图片

深圳首套房贷首付依然为三成,但建行等银行已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

某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接到关于调整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相关通知,仍按规定实行首套房首付比率三成的标准。

而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各行均表示按基准利率放贷,建行深圳分行为基准利率上浮5%,招行深圳分行则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但各银行负责人均表示,“具体利率还得结合银行具体情况和客户的贷款记录”。

今年,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四次,达到20.5%的历史高位。使得不少银行房贷业务申请和放贷愈发困难,一度有媒体报道称放贷需排队等待,而近日,却传出有银行个贷人员主动拉贷的消息,让人摸不着头脑。深圳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呢?

记者从咨询中也了解到,虽然贷款收紧,但各大银行表示不需长时间等待即可放贷。一银行个贷人员表示,“不像以前,现在有额度限制,所以排队放贷是正常的程序,目前情况还算正常,从申请到放贷并不需要长时间等待”。

 

深圳新二手楼:只买的一套 罗湖二手楼单价1万3左右也可以购买

》》龙华将新推5000套住房 限价下开盘价或低于预期

今天二手楼:深圳低价置业二手楼 单价只需7000元起!

楼盘置业:南山置业之 深圳后海十大热点二手楼盘

热点新闻:深圳保障房六大疑问 住豪宅的都“借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