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防开发商"偷面积"6月起广州实施新规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学成 毛姗姗  2011-05-10 06:53

[摘要] 从6月1日起,广州将实施管理建筑面积计算办法,开发商“偷面积”行为将受遏制。 一直以来,不少开发商以送阳台面积,飘窗台面积,超高复式空间以及N+1等多变户型为噱头,作为吸引买家的一种变相促销手段,开发商不仅可以将其作为建筑面积要顾客埋单,而且不用为这些“偷来”的面积多交税费。

 从6月1日起,广州将实施管理建筑面积计算办法,开发商“偷面积”行为将受遏制。 一直以来,不少开发商以送阳台面积,飘窗台面积,超高复式空间以及N+1等多变户型为噱头,作为吸引买家的一种变相促销手段,开发商不仅可以将其作为建筑面积要顾客埋单,而且不用为这些“偷来”的面积多交税费。

 据悉,《广州市管理建筑面积计算办法》自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五年,自此开发商“偷面积”的漏洞将被堵死。办法规定,住宅建筑大于5.8米的,即超过2倍的,按照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3倍计算建筑面积;居住建筑的阳台、入户花园以及非居住建筑的空中花园、活动平台等半开敞空间,按照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复式住宅的客厅、起居室小于等于该住宅的标准层的2倍的,按照该层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大于2倍的,按照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3倍计算建筑面积。

 广州韩桐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偷面积”是开发商利用消费者 “爱贪”的心理,逃避容积率管理的一种行为。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除极少量之前销售的复式单位还剩下尾货外,全新产品中已难寻小复式或“N+1”产品的身影。 对于超高空间复式楼将不再审批,韩世同表示,希望将N+1户型保留,政府政策的制定应该更合理,管理更人性化,按照实用面积,而不是2~3倍来计算。

相关新闻:

封开发商赠送露台算违建 “面积”存隐患

上海酝酿面积"禁偷令"面积或成绝响

住北京面积的房子 70平以下楼盘盘点

买房之小面积低首付最对脾气

防开发商"偷面积"6月起广州实施新规


标签:面积广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