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50多家新盘入市 助五月楼市回暖

西安晚报  2011-05-05 18:56

[摘要] 往年有着“金三银四红五月”说法的楼市,今年由于限购令的影响,“金三”未现,“银四”又很不给力,过多的期望和重任便放在“红五月”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份西安市场上将有50多家新盘入市,同时,在浐灞世园会的助推下,“逛世园赏美景品楼盘”便成了当下最为壮观的一个景象。

往年有着“金三银四红五月”说法的楼市,今年由于限购令的影响,“金三”未现,“银四”又很不给力,过多的期望和重任便放在“红五月”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份西安市场上将有50多家新盘入市,同时,在浐灞世园会的助推下,“逛世园赏美景品楼盘”便成了当下最为壮观的一个景象。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统计显示,红5月开局便透着“红色”,仅仅“五一”小长假全市商品房销售套数就相比较去年增加了159套,让业内对这个5月能够“红”下去信心百倍。

5月楼市开局很“红”

“金三银四”黯然过后,5月的楼市被寄予众望,成了扭转限购令后楼市暗淡局面的关键。众望所归,5月开局西安楼市就凸显“红色”。据西房网数据研究统计,2011年“五一”期间全市商品房总成交面积为62355.45平方米,与去年同比增加32.99%;全市商品房共成交638套,较去年增加了159套;普通住宅共成交528套,成交面积为54120.15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111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3天的小长假中,楼市促销折扣幅度有所加大,9.8折、9.5折,以及一次性优惠5个点、7个点,优惠14万元,交1万元抵3万元等优惠措施频频出现。对此,西房网分析称,随着货币政策的步步紧缩,房企资金回笼压力加大,“以价换量”的现象已经上演。

另据西网统计,“五一”假期全市商品房购买人群中,本市户口按揭置业所占比例为51%,本市户口以非按揭方式置业所占比例为41%,其他户口以按揭购房所占比例占到6%,其他户口以非按揭购房所占比例为2%。从统计的数据与前几日的对比分析发现,非按揭买房的比例逐渐增多。预计随着国家金融政策的进一步收紧,贷款难度的不断加大,按揭比例将有所下滑。

50多家新盘红火入市

5月开场的红火局面让人们对当月的楼市信心满满,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西安楼市将有50多家新盘入市,物业形态也很丰富,其中包括住宅、别墅、经济适用房等。记者仔细分析后发现,所推房源中80%以上都是普通住宅。对于大量楼盘即将入市,部分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更看重的是商家推出的优惠促销力度,以及真正的让利。

业内相关人士也表示,在各种政策的强压下,后期楼市将以性价比取胜,高品质和高性价比将是市场取胜的关键所在。

世园会或助5月楼市走热

大量房源入市,加上各个房企推出的大幅度优惠让利,以及世园会的助推,5月楼市有望全线飘红,业界多数人士对此表示看好。

据西房网数据统计显示,“五一”期间,城东楼市受到世园会开园的带动,大批游客在游览参观世园会美景的同时,顺便了解走访城东浐灞区在售楼盘的人也日渐增多。三天时间城东的普通住宅的成交量为10114.32平方米,仅次于城北区,成交套数为91套。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世园效应的助推下,城东浐灞区域有望成今年西安楼市销售最旺区域之一,同时带动全市楼市热销。

而对于后期楼市发展,西房网数据研究相关负责人分析称,“新国八条”实施三个月,楼市陷入僵局。正当市场纷纷预测是否还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之时,发改委已经着手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想通过合理控制房地产利润率,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记者蔺荣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