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产税试点满三月 受理房产税认定1.8万余件

新华网  2011-04-29 07:20

[摘要] 记者28日从上海税务机关获悉,截至4月27日,上海税务机关共受理购房人申请办理房产税认定18960件,其中认定为应征税的住房2306套,从3月份上海市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缴纳到现在有20笔左右缴纳。

记者28日从上海税务机关获悉,截至4月27日,上海税务机关共受理购房人申请办理房产税认定18960件,其中认定为应征税的住房2306套,从3月份上海市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缴纳到现在有20笔左右缴纳。

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局长顾炬表示,按照目前个人房产税的征收规定,认定为应缴房产税的,从产证办出到今年的12月31日以前都可以缴纳,应缴纳房产税的纳税人可以在自己便利的时候就去缴纳,不一定要集中在年底的时点上。

据介绍,4月1日起契税征管职能由财政划转税务后,个人住房涉及税收将均统一由市税务部门征收。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制定纳税指南置放在办税窗口供纳税人领取。

顾炬表示,上海正在尝试建立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述职的制度,让纳税人和企业对基层税务工作进行评议,将评议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纳税人,便于对干部进行监督和管理。假如在工作当中发现税务干部有接受纳税人吃请、财物,或存在损害纳税人权益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沪渝房产税试点满三月 成交下跌房价仍坚挺

房产税增收25% 调控加码预期升温

房产税难孚众望 推广无期

一季度房产税住宅认定1000多套 入库不足10笔

看看美日俄墨四国如何征收房产税

财政部:房产税见效尚待时日 落实需要过程

国家信息建议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数量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