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温州等四地超万亿民间资本八成流入房地产

上海证券报  2011-04-28 06:57

[摘要] 中国首支商业地产基金高和,联合住建部政策研究对内蒙、陕西、山西、温州等地的民间资本调研后发现,房地产在民间资产配置中占比近80%。

通胀预期之下,超万亿元规模的民间资本仍青睐房地产。

中国首支商业地产基金高和,联合住建部政策研究对内蒙、陕西、山西、温州等地的民间资本调研后发现,房地产在民间资产配置中占比近80%。

昨日出炉的《鄂尔多斯民间资本趋势报告》显示,保守估算鄂尔多斯汇集在民间金融系统的资金量,至少在2000亿元以上,鄂尔多斯资产过亿富豪数量在6000人以上,当地民间金融系统规模则已远远超过当地银行存款存量规模。

“如果结合山西、陕北同一类型的能源型区域特点,估计民间资本总量肯定超过上万亿元规模。”报告指出,这些资金拥有系统的内部流通体系,而资金的最终出口目前仍集中在房地产行业。

据高和了解,尽管受到调控影响,但鄂尔多斯房地产市场仍保持快速增长。与之相似,陕北神木、府谷等地房地产也保持相当热度,如府谷这样一个人口不到30万的县城,一些土地的招拍挂价格已达到1600万元/亩。从另一方面而言,神木、府谷等地资产过亿元的富豪数量,并不逊于鄂尔多斯。

不清楚 
3.您认为“暴利”该如何界定? (必答)

 

相关新闻:

96家上市房企负债近万亿同比增长45%现金流大降336%

资金来源增幅大降四成 政策倒逼房企转型

贷款降增 房企资金面异常引层关注

最严调控一年楼市量缩价滞 房企资金"紧而不崩"

标签:温州资金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收藏
分享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