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甘肃陇南基本完成5万余户 城镇居民住房维修重建工作

新华网  2011-04-26 16:29

[摘要] 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旧城山社区,42岁的陇南市运输公司职工王永忠即将完成对自家廉租房的装修,正在摆放家具的他告诉记者,灾后重建完成后,他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旧城山社区,42岁的陇南市运输公司职工王永忠即将完成对自家廉租房的装修,正在摆放家具的他告诉记者,灾后重建完成后,他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汶川地震灾区甘肃陇南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城镇居民房屋重建工作,目前城镇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基本完成,大部分受灾居民可以在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搬入新居。

8年汶川地震发生前,王永忠与妻儿生活在其单位的一间只有12平方米的旧宿舍里,因为空间狭窄,小孩只能睡在沙发上。但现在,他分到的廉租房面积接近40平方米,有两间卧室。他对房间进行了简单装修,很快就能入住了。

王永忠所在的运输公司职工房屋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大部分职工的住房成为危房。由于职工收入较低,在当地政府帮助下,这家企业结合国家保障房相关政策,为低收入职工建设了一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另据记者了解,在汶川地震中,陇南城镇居民房屋受损严重,有54842户城镇居民住房需要重建或维修,但因为重建点多量大,此前进展稍显缓慢。

进入2010年以后,陇南坚持“维修加固为主,原址重建为主”的原则,采取了原址重建、置换土地重建、单位组织重建、租赁住房和购买安居房等多种模式,全力加快城镇居民住房重建进度。

陇南市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上旬,陇南40284户城镇居民住房维修加固已全面完成;在需要进行重建的14558户城镇居民房屋中,已经重建竣工14459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