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售楼盘75%隶属大型房企 房价短期下降有难度

和讯房产  2011-04-22 11:32

[摘要]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上半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新房成交量较3月下半月减少19.8%。新房成交量持续走低直接影响开发商资金回笼以及项目后期建设,开发商的资金状况是否已经受到影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这种情况至少在大型上市房企尚未体现,但是中小房企的压力已经明确体现在房价上。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上半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新房成交量较3月下半月减少19.8%。新房成交量持续走低直接影响开发商资金回笼以及项目后期建设,开发商的资金状况是否已经受到影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这种情况至少在大型上市房企尚未体现,但是中小房企的压力已经明确体现在房价上。

上市标杆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下滑资金链“紧而不崩”

继4月20日万科集团正式发布一季度报告,标杆上市房企一季度报告基本已全部正式公布,前10的上市房企中除富力地产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下降20%之外,其余均同比上涨,万科集团以355.1亿元居首,同比增长幅度上恒大地产以135.9%居首。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调控对于房企销售的影响十分明显,各大房企能够保持业绩的同比上涨实属不易,但项目签约率和去年下半年相比降低,因此业绩环比的出现下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从负债状况来看,上市房企去年融资的比重增多,而当前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通过金融机构贷款的难度增加,资金链也会相对趋紧。虽然如此,但上市房企的资金并没有达到十分严峻的状况,因为去年大多上市房企销售状况良好,凭借以往资金累积,目前资金链可谓是“紧而不崩”。

北京标杆房企依靠品牌效应中小房企率先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2011年新开项目中小房企比重较多,具体如下:

表一
表一

而与此相对的标杆房企意愿相对较低,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北京新开项目中大型上市房企项目占比超过75%,而其中大约70%的项目幅度在或5%以内,或不超过1000元/平。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楼市持续低靡的大环境下,中小房企流动资金的压力相对更大,对于资金回笼的要求更加迫切,因此会率先。而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具有品牌,即使整体成交量下滑,依然能维持相对较高的签约率,在资金链尚不完全紧张的情况下言之尚早。

最后,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虽然中小房企率先迈出步伐,但由于大型上市房企占较多的市场份额,因此目前楼市整体价格依然未发现明显松动,房价下降短期内仍取决于大型房企的下一步动作。

标签:房价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