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汽车房产相关税种增速大降 证券交易印花税“转正”

上海证券报   2011-04-22 06:52

[摘要] 今年首季,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23438.85亿元,同比增长32.4%。受调控政策影响,汽车、房地产相关税种增速明显回落。与此同时,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其中3月份更同比大增45.1%。

今年首季,税收总收入完成23438.85亿元,同比增长32.4%。受调控政策影响,汽车、房地产相关税种增速明显回落。与此同时,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其中3月份更同比大增45.1%。

财政部21日公布数据显示,1-3月,税、消费税、营业税三大流转税增势平稳,同比分别增长23.2%、21.5%和26.3%,合计增收2326.9亿元,占税收收入增收总额的40.6%。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37.9%,37.0%,合计增收1493.6亿元,占税收收入增收总额的26%。

与此同时,进口环节税收也快速增长。1-3月,进口货物税消费税和关税同比分别增长48.8%和47.5%,合计增收1437.1亿元,对税收收入增收总额5736.3亿元的贡献超过四分之一。

尽管一季度税收增长情况整体良好,但调控政策对税收形势的影响也十分明显。

数据显示,1-3月,车辆购置税同比增长21.4%,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38.8个百分点。汽车消费税同比增长6.8%,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103.1个百分点。契税和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分别增长27.5%和28.3%,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了32和89.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市场活跃,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统计显示,1-3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实现收入131.91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1、2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分别下降19%、8.3%,3月份同比增长45.1%。

财政部认为,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3月份沪深两市出现复苏迹象,成交金额迅速放大。数据显示,1-3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7.1%,比1-2月加快17个百分点。

标签: 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