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上月二手楼交易 环比增16.59%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1-04-21 08:38

[摘要] 据市住建局公布的3月二手楼交易情况显示,全市二手楼环比仍有16.59%的增长,这主要受南海和顺德两区二手房交易拉动,上月顺德、南海两区二手楼交易环比分别有超过21.73%和32.93%的增长。但禅城、高明、三水上月二手楼成交均出现负增长。

上月二手楼交易 环比增16.59%

据市住建局公布的3月二手楼交易情况显示,全市二手楼环比仍有16.59%的增长,这主要受南海和顺德两区二手房交易拉动,上月顺德、南海两区二手楼交易环比分别有超过21.73%和32.93%的增长。但禅城、高明、三水上月二手楼成交均出现负增长。

2011年3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以下简称合富标准指数)为927点,环比2月上涨0.3%,同比2010年3月份上涨18.4%。相对于上月一手楼超过7%的环比增幅,二手楼价保持相对稳定。

由楼价走势看,今年季度二手楼价实际涨幅为1.4%,较上年第四季度的4.5%明显收窄,稍低于去年同期1.7%的升幅,价格比较平稳。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公布的3月份二手楼成交情况中获悉,上月二手楼总共成交2663套,环比涨16.59%,不过,上月佛山实施限购成为了二手楼成交的“分水岭”。合富置业发布的3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分析报告称,3月下半月起二手楼成交量萎缩,上月二手楼价环比微涨0.3%。

限购政策

对禅桂区影响大

3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分析报告指出,3月份的上半月二手楼市交投较活跃,但下半月佛山限购令出台,成交萎缩,业主心态加重,部分改善型买家直接受影响,需求不迫切的买家则持币观望。

从目前情况看,限购政策影响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禅桂区,此改善以及型买家的比例较高。据合富置业数据,禅桂约有半数左右的买家为改善和型需求。相对来说,黄岐、盐步等以首次置业居多的二手楼板块则受限购影响相对较小。

限购后,二手住宅的业主返价现象明显减少,但心态有所加重。部分业主担心售出原来物业后再难买回同样素质的单位,选择暂时“封盘”。合富置业二手楼分析数据称,虽然佛山限购细则明确可以“卖一买一”,但暂时交易个案不多。

刚需支持

二季度交易或有起色

“在当前较严格的限购、限贷、限外政策下,部分购房需求被直接限制,更多的买家则是对楼价有所期待,加上部分政策尚未完全明晰,总体二手楼市暂时陷入低迷。”合富置业二手楼称,禅桂二手买家中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买家的合计比例不低,因此限购政策虽然在一定阶段影响楼市,但随着政策明朗化,买家消化政策的速度会有所加快,市场预期将趋于稳定,加上通胀加剧以及需求刚性的影响,预计第二季度二手楼交易或有所起色。


标签:二手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