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城部分支行停止房贷 有银行二手房按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4-14 08:14

[摘要] 这一轮源自二、三线城市停贷的风波,已波及房贷调控政策一向严格的北京。4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询问了工行、建行、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发现民生银行多家网点表示因没有额度已经暂停了房贷业务。其他各行虽表示还能办理,但是难度加大。民生银行多家网点因额度暂停

这一轮源自二、三线城市停贷的风波,已波及房贷调控政策一向严格的北京。4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询问了工行、建行、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发现民生银行多家网点表示因没有额度已经暂停了房贷业务。其他各行虽表示还能办理,但是难度加大。民生银行多家网点因额度暂停

“北京的首套房贷,现在我们已经不做了。从前一段时间开始,我们已经暂停房贷了,建议你去其他银行看看还有没有额度。”记者以个人按揭贷款者身份致电民生银行北京某支行个贷部,相关人员给予了如上的答复。

民生银行另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其他的支行也没有了,现在已经没有房贷的额度,进一步的情况要等分策。普通客户肯定没法做了,钻卡客户——也就是在民生存有100万以上客户,我们会尽量帮着申请。”

民生银行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总行没有统一通知,民生也没有说不做房贷业务了。由于今年贷款额度紧张,我们现在是把小额企业商贷通作为业务的战略重点。至于支行暂停房贷业务,是每个支行根据自己的业务发展调整的。”贷款难度明显增大

其他受访的银行都表示他们的房贷没有停止,“也不可能停止。”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北京大多数银行虽然没有停止房贷,但是贷款难度明显增大,不少银行工作人员坦言现在“审批也更严格”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是没有,大部分银行都是基准,部分银行可能还会上浮。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某支行有关人员还表示:“二手房的话,我们几乎不做住房按揭贷款了,而是按进行。因为的利率则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20%,甚至更多。”而且她还表示,他们支行今年额度很紧张,上半年贷款能勉强保证,下半年就更紧张了。只能在指定银行贷款

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一手房个人按揭贷款,能不能贷要看你所买的楼盘的开发商,看他是否和我们银行签有合作协议。因为预购房在房产证下来之前,开发商都要提供阶段性担保,银行还得收取开发商保证金。如果你买的房不是签约合作的开放商,那在我们这里就贷不了。”

一般开发商会和两到三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如果不喜欢与开发商合作的银行,想找其他银行贷款几乎不可能。工行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客户想要自己选择银行,开发商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等资料,银行要审核开发商资质。就一两家的话,估计开发商也不会。”

建行北京分行把房贷统一到各个区的专门个贷,网点都不能做房贷业务了。对于一手房贷,建行个人贷款也是同样的说法:“在与建行签协议的开发商那儿买房才能贷款。如果开发商没有和建行签署协议,可能会很繁琐。”

相关新闻:

银行收紧房贷审批 部分开发商“购买”贷款额度

调查显示:沪上银行目前未取消个人房贷

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 部分外地银行停办房贷

房价居高不下贷款利率不断上涨 房贷族如何减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