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写字楼租金首季环比涨5.1%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1-04-14 07:27

[摘要]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上涨5.1%,达到每平方米每月218元,突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最高值。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上涨5.1%,达到每平方米每月218元,突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的值。

“商业地产已完全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走出来了。”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覃晓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至10.9%。这也是多年来的值。

报告显示,季度北京市场再现大单交易,内资和外资的需求同样强劲。其中,华夏银行租赁环球金融13500平方米,丰田中国则在中海广场租下11000平方米的空间。相比之下,当季北京有5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远不能补足市场新增需求。

DTZ戴德梁行于13日发布的报告体现了同样趋势。该机构华北区研究部经理魏冬表示,随着国内和全球经济复苏,商业地产去年就表现出惊人的恢复速度。

魏冬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不少外资企业开始紧缩资金,甚至退出中国市场,使商业地产市场成交量和租金出现明显下挫,空置率也开始上升。有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纳量同比下降60%。

到2010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纳量已补足了过去两年的市场供应。

覃晓梅表示,借拉动的契机,国内资金在近两年迅速崛起,成为拉动商业地产复苏的主力。截至目前,内资在商业地产所占的比重仍然大于外资。

受访者均向记者指出,商业地产的回暖与当前的楼市调控关系不大。魏冬说,尽管调控政策并未涉及商业地产,但由于其对资金量需求大,操作专业性强,近一年来,商业地产市场并未迎来住宅市场的大量资金。
出于对中国经济和商业地产价值的看好,未来商业物业将继续成为机构者关注的重点,大单交易的现象也将持续。

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王晨表示,未来3年,商业地产市场仍将是需求大于供给的态势,期间市场租金将稳定上涨,空置率持续保持低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