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放宽城市限制 欲建环首都经济圈为北京分忧

综合   2011-04-13 15:15

[摘要] 12月8日,河北省正式公布户籍制度改革新政。凡在县城以上城市稳定居住六个月以上或购置住房的,均可登记为县城城镇户口,免收城镇建设增容费和其他各类费用。

据河北公安网报道,12月8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户籍制度改革新政。凡在县城以上城市稳定居住六个月以上或购置住房的,均可登记为县城城镇户口,免收城镇建设增容费和其他各类费用。

根据新政,在河北省县城以上城市合法经营、依法纳税或缴纳养老保险六个月以上,即可凭书面申请、纳税或养老金缴纳的相关证明在城市,取消了原定依法纳税达一年以上和缴纳养老保险达两年以上的限制。

>>环首都经济圈价值解读【战略专题】

新政取消了原先需要具有稳定生活来源和稳定职业的条件限制,省内人员只要在该省县城以上城市购置住房,就可以凭书面申请和《房产证》到房屋购置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本人、配偶、未达到法定婚龄及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和父母的手续。

同时新政进一步放宽务工人员进城条件,连续务工6个月以上的省内人员,凭书面申请、劳动合同和《暂住证》即可办理;省外高校毕业生只需满足相应条件即。

上述条件中,大部分条款不仅能解决个人,还能为其配偶、未达到法定婚龄及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和父母进城。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刘广英表示,河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受理群众申请时,对材料、手续齐全的,整个办理过程要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材料不全等因素无法按时上报的,再延长5个工作日。

据《燕赵晚报》报道,河北省本次户改的总目标是:到2015年全省城镇人口增加到4100万人,城市人口增加到2500万人;到2020年全省城镇人口达到5460万人,城市人口达到3760万人,使河市化率进入到城市化发展的先进行列。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河北此次户籍新政,实际上早在11月初就透露出信息。

河北省政府10月27日签署的文件《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放宽城市条件。凡在县城以上城市稳定居住6个月以上或购置住房的,均可登记为城镇户口,免收城镇建设增容费和其他各类费用。农民户口转到城镇后,10年内在计划生育、承包地等方面仍可享受农村户口相关政策,以解除其后顾之忧。”

根据这份文件的规划,到2015年,河北省城市化率将由2010年的45%提高到54%;到2020年,城市化率达到64%左右。

环首都经济规划圈催涨河北楼市

“买房可入户”的户改新政将在一定程度拉升河北省房价,但在此之前,河北楼市已经十分旺盛。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统计局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1-10月份,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66.6%和78.9%,仅次于曾因“国际旅游岛”规划而一度飙涨的海南楼市,更是远远高于的9.1%和17.3%。从今年3月份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房价环比已连涨8个月。

在不断上涨的房价背后,是京冀两地区域规划“蓝图”和一连串政策的刺激,而河北省户籍改革,也是政府在此背景下力推城市化的配套动作。

11月11日,河北省在北京召开“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启动环首都经济圈规划方案的意见征集。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规划委在内的官员、学者。赵勇在会上表示,河北省委全会已通过决议,河北将“举全省7000万人口之力”,将环首都经济圈建设作为战略。

据计划,河北省将于2011年5月前完成包括环首都经济圈总体规划、环首都13个县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而在环首都经济圈规划正式批准前,河北省环北京13个县的新项目以及土地原则也不再审批。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首都经济圈的经济总量占整个国家的三分之一。韩国首尔经济圈占到了经济总量的67%。我们现在首都经济圈只占整个国家经济总量的10%,发展巨大。”

赵勇还称,河北可以在缓解人口压力、疏散交通等方面为北京分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