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价居高不下贷款利率不断上涨 房贷族如何减压

武汉晨报  作者:杨莉   2011-04-12 08:00

[摘要] 房价居高不下贷款利率不断上涨 房贷族如何减压

央行近期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再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自此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已上调为6.8%,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为4.7%。贷款利率的上调令贷款买房市民的贷款成本也随之上升。

以贷款100万元、30年、执行基准利率的房贷客户为例,此次加息后,月供将由此前的3193.29元增加至3259.63元,提高了66.34元。累计应还利息将由此前的64.96万元提高到67.34万元,增加了2.38万元。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提醒广大贷款购房者:对老房贷客户而言,如果贷款利率调整方式选择的是固定日调整,新利率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今年余下的几个月,房贷月供不会受影响;如果贷款利率调整方式选择的是次期调整,新利率将从下一期还款开始执行,对于这部分市民而言,下月还款时要注意咨询银行,多存点钱进去。

当前房价居高不下,贷款利率不断上涨,很多人都担心买房后月供压力大,生活压力过高,生活质量下降,而住房作为老百姓一生中的消费和,不买也不行。买还是不买,都是个问题。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不断走高的今天,对于靠“花明天的钱”住“今天的房”的房贷一族而言,叠加效应更加显现。与此同时,随着房贷的逐月归还,空出的房贷额度却越来越多。既然房价这么高,我们能不能充分利用手中房产的价值,不让它只是纸上财富呢?

据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如果把空出的房贷额度直接用于旅游、装修、购物、留学等各种消费需求,房贷族将多了一个更低成本、使用方便的融资途径,在降低生活压力的同时,也让手中不断的房产真正派上用场。有此需求的房贷客户可以申请开通招行房贷“消费易”业务,将未用满的额度变为免息透支消费额度,用于一卡通刷卡消费或网上支付,大大减轻您的生活压力。免息额度目前单次为100万元,还可累加,免息期最长达50天。一旦无法及时归还透支款,透支款还可100%转化为款,在真正免息的同时,更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