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加息后百万房贷月供增118元 利息总额增加近3万

东方早报   2011-04-06 09:29

[摘要] 央行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6.8%,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时上调,其中,五年以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五年)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4.2%,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4.7%。

央行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6.8%。

央行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五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6.8%,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时上调,其中,五年以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五年)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4.2%,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4.7%。

对此,分析的人士称,加息直接加重了存量房贷客户的负担,但对于房地产企业和购房需求影响有限。

按照20年期的100万元纯商业房贷按揭来算,上调20个基点的贷款利率意味着每月月供较加息前将增加118元,达到7633元;利息总额将由80.35万元增加到83.2万元。

对于准备提前还贷的贷款者,银行的业人士提醒称,应考虑好自身的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由于此前签按揭合同的贷款者可享受7折利率,即使多次加息后,相比现利率仍然较划算,因此不必提前还贷。

此外,业内的人士还提醒,有两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首先是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消费者。如果在还款期的中期之后提前还款,那所偿还的其实更多是本金,实际能够节省的利息很有限。

其次是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且还款期已经达到1/4的消费者。在月供构成中,本金开始多于利息,如果此时提前还款,就不利于有效地节省利息,如果是进入还款期后期,那更没必要用一笔较大数额的资金进行提前还款。

央行的再度加息在推高购房人买房成本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推高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成本。但21世纪不动产上海分析师罗寅申认为,考虑到市场对加息早有预期,从房地产开发商角度而言,2010年以来的信贷从紧已让房企开始寻求除银行以外的融资途径,因此本次加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相关新闻:

4月6日加息调整表 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4.2%

连续加息房奴好难顶 贷款80万每年多交千元

央行因通胀等原因再加息 称今年或还有一次

伟业我爱我家:加息令二季度房价下降无悬念

月还款再增百元以上 二次加息抑制作用将空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