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清明长假青岛楼市“有点冷” 看房客购房意向弱

青岛日报  作者:崔武   2011-04-06 08:36

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多家售楼处发现,尽管看房客数量略有上升,但多属走马观花,购买意向弱。相关统计也显示,受近期房地产市场走低影响,四五月份,岛城新盘供应量锐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看房客买房意向弱

“往年的清明假期,有不少市民愿意看看新房,虽不能马上成交,但也可攒攒人气”,4日,市北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宋先生对记者笑称。但是今年的清明,尽管气温一天天走高,他却没有感觉到太多暖意,虽然假期内看房客比之前略有增加,但购买意向却弱,多数是走马观花,少有人愿意留下电话做进一步联系。

看房客购买意向不强或是今年清明楼市的一个主旋律。记者在多家售楼处采访了几批看房客,他们普遍反应限购令下买房非明智之举,想要再等等。一位姓徐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本想再买一套大些的房子改善居住条件,限购令出台后尽管自己不在被限之列,但也改变了计划。因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来势汹汹,后续措施不断涌现,他感觉房地产市场会有实质性改变,“等待”是自己最合适的选择。

记者也注意到,尽管限购降低了岛城楼市的整体活跃程度,但对于真正的刚性需求,其影响仍很有限。26岁的苏先生和同龄的李小姐清明节假期一直在楼盘间奔波,他们准备明年年初结婚,今年必须买定房子。“限购对我们来说,的好处是减小了买房子的竞争难度,别人不买了我们就能买到”,苏先生说道。

四五月开盘数量少

随着天气的转暖,房地产市场将逐渐来到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受大势影响,今年四五两月,我市新盘供应量锐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据有关数据统计,本月,我市仅有4家新建住宅计划开盘,下月,开盘数量会稍多,也只有7家,两月相加,将有11家新建住宅开盘,刚好为去年同期22家的半数。

“供应量不足,肯定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回暖”,房地产市场分析人士曹先生说。此前,不少分析人士将楼市回暖的时间节点放到四五月份,认为经过买卖双方的博弈,四五月份楼市会呈现出一个清晰的脉络。“开盘数量的减少预示着楼市调控力量强大,今年的形势会更加严峻。”曹先生说,岛城楼市或陷入新一轮循环——市场反应不好,开发商推迟开盘,新盘供应量减少,购房人陷入更长期的观望。

“随着市场进一步走低,不排除个别开发商出现资金链紧张的状况”,曹先生进一步分析,那时,实质性可能出现,毕竟,先降先跑,活下来最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