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三线城市是地产商“救命稻草”?

北京晨报  2011-04-06 08:17

三线的被迅速挖掘

颇为奇怪的是,虽然遭遇调控重压,但2010年房地产整体走势仍高位运行,全年开发较上年大幅增长33.2%,个中奥妙正是出在二三线城市的增长上。

“恒大成功拓展二线城市,带动2010年的业绩表现理想。”就在恒大发布财报之后,德银发布报告维持恒大地产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由原来的5元调至5.8元“相信较佳,预计2011年盈利增长的势头会进一步上升。”

实际上,已经公布2010年年报的房地产企业,无不将“二三线城市战略”提升到“持续增长的企业经验”的高度。显然,二三线城市正接棒成为地产商追捧的新贵。

“二三线城市的城镇化正在加速,商业、产业园区以及住宅需求都有很大,像万科、恒大、绿地等大的品牌开发商能够迅速将一线城市积累的经验迅速推广和复制。”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认为,二三线城市的正被迅速挖掘。

由于东中西部存在发展差异,因此对于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并没有确切的划分,一般观点,一线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二线城市则指其他直辖市以及省会城市,三线城市则延伸至地级市或县级市,一位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地产商的步伐已经向东部城市的县级市、中西部地区的地级市迈进。”

“你可以观察一下,3月份我们有几个三线城市开盘,销售都很火爆。”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如此评价目前三线城市的。

从最严厉到更严厉的调控

“由于一线城市在人口规模、交通压力等方面的限制,高速发展期已经过去,土地的供应已经不能满足大型开发商滚动、快速开发的需求。”郑向东如此解释地产商向三线城市转移的原因。

事实上,尤其是经历了2010年“最严厉调控”以及进入2011年“更严厉调控”,房产商不得不寻找更多值得乐观的动力。

以北京为例,北京市国土局、发改委、规划委三部门在3月29日联合发布的《北京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明确提出,2011年度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550公顷,比2010年增加2%,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为1330公顷,超过住宅总供地面积的一半。

商品房住宅供地在被压缩的同时,商品房期房供应也出现较大程度的减少,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信息显示,3月北京全月商品房期房住宅供应仅为2512套。

“市场供应少,主要是开发商以少批量供应,试探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由于北京是第三轮调控政策执行最严格的城市,在3月底更是要求普通商品房的城市,预计在4月份还有可能出台部分调控政策,这使得部分购房者看空楼市。

实际上,潜藏在拿地、销售背后的,还有其他的“暗流”,那就是融资。虽然此前地产商号称“不会出现资金危机”,不过由于从去年调控政策开始,地产融资基本进入停滞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