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健康比面子更重要 新房未必要用新家具

长春晚报  作者:郭广丰 史柳  2011-04-01 17:45

[摘要] 健康比面子更重要 新房未必要用新家具

女主人做主

新居全用旧家具

家庭地址:丰和西郡

房屋情况:106平方米,三室二厅一卫,刚刚装修完20天,新房将全部使用旧家具,目前未入住。

业主情况:陈女士一家三口,孩子在读书,为了全家人的健康打算在检测合格后再入住。

经过检测,陈女士家客厅空气中的游离甲醛含量是0.16mg/m3,橱柜的甲醛含量是0.09mg/m3。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空气中的游离甲醛含量是0.10mg/m3,板材的甲醛含量是0.08mg/m3,此结果分别超出0.06mg/m3和0.01mg/m3。这个检测结果显示,超标部分很微小,作为新装修的房子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只要坚持每天通风15以上即可。

在采访陈女士时,记者发现,陈女士已经提前买了一些清除甲醛的产品。她说,从本报的《家居》版上详细了解了甲醛的危害,学到了很多环保健康的知识,因此,绿色行动一推出,她便时间报名。在选择建材的时候她就很注重环保,包括整个房屋的地板、乳胶漆、电视的背景墙等所用的胶、甚至细小到窗帘。另外,陈女士家大部分家具都用的是以前的,既经济又环保,并且在购买地板和橱柜以及使用油漆的过程中,也都注意环保。陈女士说,感谢能这么快得到免费检测的机会。

气味太熏人

小孙子打了一个月吊瓶

家庭地址:鲁辉国际城

房屋情况:88平方米,二室二厅一卫,装修完近1年,整体购买全新板式家具衣柜。

业主情况:陈先生三世同堂,小孙子刚刚两岁。去年6月份装修,9月份入住,进屋有刺激性气味。据陈先生描述,全家人进屋就感觉眼睛不适,小孙子咳嗽,打了一个月吊瓶仍无起色,大人睡不好觉,口干舌燥,浑身疼痛。10月份全家又搬出去,至今没人住。

经过检测,陈先生家卧室空气中的游离甲醛含量是0.12mg/m3,橱柜的甲醛含量是0.10mg/m3,衣柜的甲醛含量是0.14mg/m3。检测师介绍说,甲醛的潜伏期是3年-15年,所以陈先生装修1年后,新家室内仍然有很多甲醛,建议尽快治理。

甲醛超标不明显

怎么还有刺鼻气味

家庭地址:鲁辉国际城

房屋情况:95平方米,二室二厅一卫,刚装修完半个月,整体购买实木家具和实木地板。

业主情况:关女士祖孙二人,进屋有刺鼻气味,偶尔来新房住,感觉头痛。

经检测,关女士家客厅空气中的游离甲醛含量是0.14mg/m3,橱柜的甲醛含量是0.07mg/m3,衣柜的甲醛含量是0.10mg/m3。因为是刚刚装修完毕,因此这样的检测结果也是很好的。至于气味,检测师怀疑是家具和地板散发出来的污染物的气味,应该与甲醛关系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