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涨幅须低于人均收入增幅

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葛均艳  2011-03-31 19:37

[摘要] 收入要“跑赢”房价,这是市政府昨天向社会公布的今年我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目标明确: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本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这显示出市政府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的决心。

收入要“跑赢”房价,这是市政府昨天向社会公布的今年我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目标明确: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本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这显示出市政府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的决心。本市今年还将努力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提高居民住房支付能力,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量,明显提高居民住房保障水平。

房价涨幅低于收入增幅

据了解,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于今年1月28日在出台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意见措施,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近日,市政府又研究确定了2011年度我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本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努力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提高居民住房支付能力;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量,明显提高居民住房保障水平。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要求,我市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综合考虑了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GDP年增长幅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等多方面指标因素,将对稳定我市房地产市场预期,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加快推动“住有所居”的进程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手抓供应一手抓调控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实现今年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我市将在加快经济发展、努力增加居民收入,直接提高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的同时,遵循维护市场平稳发展,推动市场供需平衡的原则,一手抓供应,努力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旧城、城中村改造步伐,为居民提供更多中低价位住房;一手抓调控,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抑制性购房需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努力保持住房价格基本稳定,相对提高居民住房支付能力。

2011年,全市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继续保持1500公顷以上,其中市区供应500公顷以上。按照项目控制和总量控制相结合、以项目控制为主的原则,确保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不低于住房用地总量的70%。2010年全市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1500公顷,实际供地1881公顷,超额完成计划。

年内供应房9000套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建设和供应力度,年内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约9000套,其中规模较大的蓝山湾项目、洛阳路项目和海岸馨园项目可提供经济适用住房房源3300多套;孟庄路和文昌阁两个廉租住房项目也将于年内实施配租。同时,今年市区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不少于2万套。

目前,今年2万套房源已基本在市辖七区和高新区60余个项目中落实。其中规模较大的有:四方区洛阳路集中建设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1600余套;黄岛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500余套,其他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项目正在同步抓紧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