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今年保障房目标4万套 拟10月底前开工建设

山西晚报  2011-03-31 17:40

[摘要] 3月30日,太原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就2011年太原城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在此,本报为广大读者详细解读此次会议的几个关键词。

3月30日,太原市的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就2011年太原城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在此,本报为广大读者详细解读此次会议的几个关键词。

▼关键词

保障房

今年,太原市的保障性住房任务是4万套,拟10月底前开工建设,其中经济适用房21299套,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3432套,廉租房1747套,新增廉租房住房补贴2000户(套),公共租赁房1810套,限价商品房2910套。

太原将严格控制保障性的住房套型面积标准。优化户型设计,使较小的空间能够满足居民基本居住功能。

具体来看,今年将加大公共的租赁房供应,面向住房困难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无房职工和在太原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公租房。同时,政府也将引导产业园区和大中型企业等建设公租房,套型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限价的商品房在太原尚属空白。今年,政府将尽快出台《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在限制套型比例、限定销售价格的基础上,招标建设单位。限价商品住房套型面积拟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至于价格,原则上按照土地出让时同一时期、同一区域、同一品质的商品房市场均价的80%以下比例来确定。

另外,市政府每年还将安排建设一定规模的经适房。年度的经适房供应量原则上不低于商品房供应量的20%。

城中村改造

今年要突出推进城区和新区范围内的城中村整体改造:重点发展商务、金融贸易、商业服务和配套居住等产业;加快推进高新区、经济区、不锈钢园区等重要产业功能内城中村的异地重建;开展晋祠、晋阳湖、双塔、崛山围山等景观区城中村的分类改造。今年,太原要完成25个村的整村拆除。

精品改造

近年来,太原实施的城建工程项目确实不少,但精品却不多。与周边省会城市相比,有很大差距。今年,太原每个城区都要自选2—3个,每个不少于3平方公里。是长风商务区、枣园、东峰新区、杨家堡、龙城新区、坤成广场、恒大绿洲、长风居住区、滨西商务区、湖滨广场等15个精品的建设。建设将与景区、景点建设相结合,年内力争再创2—3个4A级景区,争取5A级景区的“零突破”。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