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远洋:硬实力奠基 软实力制胜

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  2011-03-30 16:49

[摘要] 远洋地产公布了其2010年全年业绩:2010年,远洋地产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5%,达人民币137.2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54%,达人民币24.4亿元;2010年协议销售额也再创新高,达人民币216亿元,同比上升51%,超过全年销售目标20%。

近日,远洋地产公布了其2010年全年业绩:2010年,远洋地产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5%,达人民币137.2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54%,达人民币24.4亿元;2010年协议销售额也再创新高,达人民币216亿元,同比上升51%,超过全年销售目标20%。

同期,万科、保利、金地等主流房企也纷纷发布2010年业绩。从各家的财务数据看,由于2010年前三季度楼市销售依然火爆,且2010年的营业额有相当部分来自2009年的协议销售,总体上主流房企2010年的业绩平均增幅都在3成以上。从目前来看,远洋地产各项指标的增长幅度均处于领跑水平。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和紧缩货币政策的叠加效应持续深入,业界普遍预计2011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会大幅下滑。对此,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房企将面临严峻考验,可能遭遇重新“洗牌”。

“土地储备数量、资金规模、区域市场和商业地产等潜在业务增长点的战略布局,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等软、硬实力,将成为房企能否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如是说。

硬实力:土地资金是基础

自2011年初新“国八条”出台后,再遇“两会”加温,目前共有30多个城市公布“限购”细则。表示,面对市场短期的低迷和中长期的震荡调整,资金链紧张、土地储备规模有限的中小房企或将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

而土地与资金,也被远洋地产视为在2011年“长跑”中获胜的基础。

根据其发布的年报,截至2010年12月31日,远洋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2061万平方米,按权益计算面积约为1859万平方米。远洋方面表示,土地储备规模足够应对未来6~8年的开发需求。

资金方面,截至2010年12月31日,远洋手头现金约有人民币150亿元,且已为2011年及2012年锁定收入204亿元人民币,为远洋的运营资金提供了保障。

事实上,各大公司也都纷纷对2011年可能存在的市场压力进行了提前预估。保利地产在其2010年年报中便表示,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受调控影响出现波动是一种正常现象,公司已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由于调控政策对一线城市的影响较大,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在2011年引发房企更加激烈的争夺,这也是那些提前开始在二三线区域市场布局房企的底气所在。

目前已经发布的一线房企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万科新进入昆明、贵阳、清远等12个城市;保利全年新进福州、厦门、珠海等12个城市,完成45个项目拓展,新增土地储备权益面积1441万平方米;远洋地产则在2010年进入16个经济高速发展的二线城市,且在大连、天津、沈阳、中山等地的项目销售额均位列前三。

“政府调控的根本目的是促进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改变行业中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对于拥有资金、品牌和产品的房地产企业,本轮调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有利于实力企业扩大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