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山东今年计划供地34200亩 七大公租房用地列入划拨计划

山东商报  作者:王善龙   2011-03-24 13:58

[摘要] 34200亩,这是日前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对外公布的济南市本级201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表列出的供地计划总量。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工地计划中包括七大公租房用地,其中包括首次公布的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公租房和高新区孙村公租房项目。

商报济南消息 34200亩,这是日前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对外公布的济南市本级201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表列出的供地计划总量。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工地计划中包括七大公租房用地,其中包括首次公布的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公租房和高新区孙村公租房项目。

2011年,济南市将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力度。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的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省城今年一共计划推出247个地块,这些地块主要面向六大用途,如城镇住宅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与水利设施用地。

经统计,247个地块总面积2280.02公顷,折合34200亩,比去年初推出的3万亩供地计划总量有所增加。

从土地供应数量上看,城镇住宅用地是供地计划中比例的一块,也是市民最关心的一方面。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今年计划推出102个城镇住宅地块,总面积13828.65亩,占供地总量的4成左右。这些土部分将通过招拍挂的方式满足住房建设的需求。

同时,记者从这份供应计划列表中看到,济南市首次将公租房的供地计划列入年度供地计划列表中。今年度济南市计划通过划拨方式向七大公租房项目供地。

其中96号地块位于天桥区东沙王路以东,北太平河以南,虹吸干渠以北,规划路以西,占地75亩;97号地块位于天桥区规划路以东,二环北路以南,津浦铁路以西,济邯铁路以北,占地60亩;98号地块位于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占地43亩地;99号地块位于高新区孙村,占地22.5亩;100号地块位于高新区崇华路以东、莱茵小镇以北、新宇路以西、沁园大街以南,占地21.75亩;101号地块位于历下区旅游路以南、龙洞路西侧西蒋峪A地块占地150.75亩地;102号地块位于市中区文庄路东占地300亩。

除了城镇住宅用地外,工业用地的工地计划数量也不少,总量达到9287.25亩。紧随其后的是交通运输用地,总面积6471.6亩。面向商业金融业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业的供地计划规模大致相当。其中商业金融业供地规模为2180.55公顷,高新区的汉峪、奥体文博相关地块,历下区和平路北侧,甸新东路东侧,二环东路西侧等地块都在计划之列。

据悉今年的供地计划将以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优先安排新兴产业、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项目用地。同时国土部门也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家调控政策,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严格落实招拍挂制度,确保土地市场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