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式庭院 享有完美别墅生活

房天下   2011-03-21 14:53

[摘要] 在房地产界一直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庭院是别墅最重要的部分,别墅生活即是庭院生活。可以说,庭院是一栋别墅的点睛之笔,打造出完美的庭院对别墅生活至关重要。那么,对于北京日益稀缺的别墅资源,要选择什么样的庭院别墅,要如何设计庭院景观,才能享有最完美的别墅生活呢?

在房地产界一直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庭院是别墅最重要的部分,别墅生活即是庭院生活。可以说,庭院是一栋别墅的点睛之笔,打造出完美的庭院对别墅生活至关重要。那么,对于北京日益稀缺的别墅资源,要选择什么样的庭院别墅,要如何设计庭院景观,才能享有最完美的别墅生活呢?

在独栋别墅市场上,主要有两种常见的庭院类型,一种是以欧美的邻里文化为主导的开放型庭院,另一种则是以观唐云鼎等项目为代表的中式围合庭院。开放型庭院通过低矮的灌木或围栏划出庭院范围,相邻的别墅间庭院都一览无余,使得庭院成为了公共绿化的组成部分。这样的庭院在欧美文化中十分普遍,但对于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国人来说,更加内敛、更加私密的中式围合庭院显然更加受到青睐。观唐云鼎的庭院被精致古朴的制式门楼和3米高的中式围墙围合起来,形成了私密的庭院空间。这样的庭院拥有着独特的与世隔绝的时空感,让置身其中的人能够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中而不受干扰。正因为中国极高的发展速度带来了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和喧嚣的城市氛围,使得这样静谧安宁的私有空间更加弥足珍贵。对于国人来说,选择观唐云鼎一类的中式庭院别墅显然会拥有更好的生活感受。

庭院因人而存在,因人而生动,因人而独特。因此,人是庭院的主体,设计庭院也要因人而异。主人的需要决定了一个庭院的面貌,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水一亭,都反映了主人的审美情趣。在观唐云鼎豁朗的庭院中,抑或在角落栽种几株翠竹,抑或在堂前布置一块奇石,都,纵情挥洒。而观唐云鼎特有的多重庭院与下沉庭院的结合,使得前院、侧院、后院错落有致,稍加布置即可获得曲径通幽、豁然开朗的意境。亲手打造这样的庭院,正是别墅生活的乐趣。

初春方至,前院亲手栽下的桃树已经露出俏丽的嫩芽,满地的青草散发着清香,这时全家在前院的石桌上沏一壶茉莉花茶,呼吸着清新而芬芳的空气,沉醉在自然的淡雅之中。盛夏,孩子在后院的水池中嬉戏,庭中的树影洒下一片阴凉,空气清爽而不干燥,熏风微扶,带来丝丝凉意。秋至,春天种下的覆盆子结下了果实,满园的绿色渐渐变成金黄,而此时,干净的空气使得观唐云鼎东面的云佛山愈加清晰,红色的巨大“佛”字带来浓浓的禅意。在中秋的夜晚,举家团圆在庭院之中,欣赏着明月澄净,天高星淡,谈笑畅饮,岂不乐哉!到了冬天,厚厚的雪覆盖了院子和别墅,在院子里堆起一个可爱的雪人,或与家人打个雪仗,都让人乐在其中,尘嚣尽忘。观唐云鼎的庭院生活,不论何时何季,都能为居住者带来深入心灵的欢乐。

选择一处中式庭院别墅,即是选择了完美的庭院生活。正是北京环境的密云,才能孕育出北京中式别墅的典范之作观唐云鼎。在这里,生命和自然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使得别墅生活升华为一种境界。

标签: 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