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格局"变阵"成都精装房进入细分时代

四川在线  作者:赵述锦  2011-03-21 13:18

[摘要] “80后在买第一套房子时,应该考虑精装修。实惠方便,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其他方面。还有,精装房要是出租的话,更加方便……精装修,开发商不太可能兼顾到单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精装房,请给我更多一点个性化空间。”———购房者李佳

“80后在买套房子时,应该考虑精装修。实惠方便,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其他方面。还有,精装房要是出租的话,更加方便……精装修,开发商不太可能兼顾到单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精装房,请给我更多一点个性化空间。”———购房者李佳

市场方面有机构数据统计,精装房市场占比从2009年下半年的11.58%上升至2010年的20%;

产品方面精装住宅、精装写字楼甚至精装别墅,成为市场的新热点;

风格方面奢华型、舒适型、标准化、精细化的精装路线,集中涌入市场,并成为各大项目的卖点与看点;

需求方面开发商通过预留装修空间、提供装修套餐等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从产品供应的数量上来看,精装房将在未来的市场上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各大开发商纷纷开始供应精装房,小开发商也试图解决困扰自己做精装的问题,而购房者这边也是热情不减,毕竟,大家都忙,能省事当然好。

但精装房是个工业化产品,只要买了这个楼盘的精装房,就几乎确定了装修的风格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对于时刻不忘彰显个性的当代人而言,这是个问题。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变化,购房者对于精装房有了更多新的需求,我们选择代表性的两点要求,来听听购房者的想法,也来听听开发商的回应。

购房期望

能不能给出菜单式精装修方案?

购房者对于精装房所存在的不满意还包括装修风格的单一。一栋楼里住几百个家庭,每家的房子都一模一样,平时走错门的几率太高。

虽然购买金润华府时,对于万科在空间集纳上的处理感到满意,尤其是室内布置的多个储物空间,但何堃觉得最不满意的一点可能就是装修风格了,而这种不满,显然不是个别现象。虽然开发商在精装房的装修设计、空间整合上都做得不错,但是对于个性十足,花200元买件衣服都怕撞衫的青年一代,花60万元买的房子却跟别人一模一样还是心有隐痛。

开发商能否给出精装修风格的菜单,上面提供几种选择,购房者根据自己的喜好确定用哪种装修方案?然后把这些东西写进合同,按照不同的标准来装修、定价。

开发商回应

成本难控制,操作难度大

这看起来是个好主意,但合景泰富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刘冬涛说,这种交叉施工不易控制成本。如果考虑多种装修方案,在装修材料采购和施工成本上,都会有一定幅度提升,这些成本最终会转嫁到房价上。

而几千套房子完成清水施工进入装修施工阶段时,在确定每套房子的装修风格以及因此带来的效率下降所多消耗的时间,也最终将由购房者埋单。

刘冬涛说,合景泰富有十多年精装房开发经验,一直都是通过从前期产品业主的意见反馈来进行技术上的改良,指导之后产品的开发。对于提供多种装修风格让购房者选择的做法,此前在其他城市也有过尝试,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此前成都提供装修风格供购房者选择的楼盘仅有少数几个定制别墅楼盘,在数量较少的别墅上实现定制没有问题,在普通住宅上就有相当大难度。

成都万科营销负责人谭朝说,目前购房者所说的装修风格的个性化更主要的是针对精装修的“装饰部分”,厨卫、地板等注重功能性的部分整体风格差别不大。但谭朝也表示,万科未来会考虑购房者在这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在一些中项目采用可选择风格的装修。而对于大规模生产的中小户型产品,由购房者选择装修风格实现起来还比较困难。

同时,何堃说,她还希望在装修的过程中,能在某些工程节点实地验看。也就是说,当装修工程进展到一些关键节点———比如隐蔽工程做好之后,开发商组织业主验看,以便将来住得更加放心。对于购房者的这种要求,也有开发商表示很困难,原因和装修风格的选择一样,影响工程进度,操作起来有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