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调控放宽至涨幅10%-15%?

云南信息报  作者:李慎   2011-03-21 13:15

[摘要] 新国八条首次要求各地制定房价调控目标,但各地都不愿抢先公布。不过,目前总算有了新的动向了。而今,房价调控目标成为各地热议的话题。据记者调查,受“新国八条”的压力,各地房价已有下降,但效果不够理想。

新国八条首次要求各地制定房价调控目标,但各地都不愿抢先公布。不过,目前总算有了新的动向了。

而今,房价调控目标成为各地热议的话题。据记者调查,受“新国八条”的压力,各地房价已有下降,但效果不够理想。

“新国八条首次要求各地制定房价调控目标,而且规定其发布时间为"今年季度"。”资深地产顾海波直言,北京、上海甚至尚未就房价控制目标真正进行过讨论。

“撼山不难,撼房价难。”多位资深地产认为,即便已有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地方,但多少有些含糊不清,其他地方虽然明确宣称3月底前公布,但仍在就“房价控制目标”讨价还价。

一线城市广州先行

时至今日,已公布限购细则的城市虽然很多,但没有一个城市明确公布房价控制目标。不过,在一向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广州楼市,在执行房价调控目标上已有动作。

3月10日,广州市房协组织开发商、及媒体记者25人,召开了“广州房地产形势分析研讨会”,主题之一便是热议“房价调控目标”。“广州房价调控目标初步明确为10%-15%。”参会者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透露。

对于政策何时出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一位人士表示:“将在3月底前公布。”

多位认为,不管CPI是5%,或者广州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定在12%,价格调控目标控制在10%-15%,是地方政府有能力控制的范围。“今年房价有10%-15%的上涨幅度,也就是说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1.4万元到1.6万元左右。”谢逸枫说。

二线城市跟进

除广州外,二线城市郑州宣称,房价调控幅度为10%-15%。

据悉,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日前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开发商、房产经纪机构及等,就郑州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进行研讨座谈,得出的结论是“2011年郑州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10%-15%为宜”。

“调控是为了房市的平稳发展。”郑州英之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光明说,今年商品房价格的涨幅会下降,但会很有限。

与郑州相比,中部省份的安徽更进一步。近日,安徽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的条即是房价控制目标,而且规定“各市、县都要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另外,南昌市政府相关部门近日也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公布当地房价控制目标。当然,目前也有少数省市已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像银川和贵阳,只是目标有点含糊。

具体而言,银川明确了该市2011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房价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贵阳市为“新建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去年平均值”。

更糟糕的是,至今还有城市尚未对房价控制目标进行过一次公开探讨,比如北京、上海等。

然而有些奇怪的是,上述几个城市中,房价调控目标一般都拟定为1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