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广核子公司剥离辅业 连挂单转让房产

中国证券报   2011-03-21 11:11

[摘要] 记者近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作为我国核电巨头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广东核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同时挂出三项转让公司部分资产的公告,转让标的均为公司的或住宅类房产,挂牌总价超过4000万元。

记者近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作为我国核电巨头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广东核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同时挂出三项转让公司部分资产的公告,转让标的均为公司的或住宅类房产,挂牌总价超过400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中广核子公司此次集中转让房产资产,有可能是公司急于剥离辅业的必要举措,也有可能是公司出于资金或者业务发展的需求。

三项地产转让

公告显示,广东核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此次集中挂牌的三项地产资产具体包括公司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国商大厦第3层资产以3582.9万元的价格挂牌、惠州市江北27号小区天怡广场天辉阁A座2-7层及804房以556.2万元的价格挂牌、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国商大厦A栋18楼G号写字楼以34.7万元的价格挂牌。

 其中,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国商大厦第3层的建筑面积为5118.4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非住宅,资产的对应评估值为3582.9万元。惠州市江北27号小区天怡广场天辉阁A座2-7层及804房的规划用途为住宅资产,建筑面积为2418.11平方米,资产评估值为556.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项房产项目均已办理房屋产权证,但土地尚未办理土地使用权产权分割,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目前房产对外出租,其中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国商大厦第3层的租赁期至2019年4月30日;惠州市江北27号小区天怡广场天辉阁A座2-7层及804房的租赁期至2011年11月30日。


对上述两项房产,承租人均具有优先购买权;若房产产权发生变更,不影响租赁合同的完整执行。若影响,造成承租人的直接损失由受让方全部自行承担。本项目公告期即为尽职调查期。

此外,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国商大厦A栋18楼G号写字楼的规划用途为,建筑面积为119.66平方米,资产评估值为34.7万元。该房产已办理房屋产权证,但土地尚未办理土地使用权产权分割,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项目公告期即为尽职调查期。


受让方门槛较低


对于意向受让方的资格,转让方提出的要求并不算高,具体包括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受让方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据了解,广东核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1995年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进行实业;销售电子计算机及配件、五金、交电、建筑材料、针纺织品、百货、工业生产资料;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对于此次房产资产的挂牌转让,公司的管理层不打算参与受让。公告称,这三个房产资产的挂牌项目挂牌有效日期为2011年3月15日至4月13日。如果挂牌期满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选择重新挂牌,如果征集到两个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将选择拍卖的方式来确定受让方。


标签: 中广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