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存在购置或继承房产 昆明两"假"廉租户被清退

昆明日报  2011-03-17 16:01

[摘要] 日前,昆明嵩明县住建局对入住廉租房民康园一期住户进行资格审查时发现,两住户入住廉租房后有购置或继承房产的情况,两住户被取销入住廉租房资格。

日前,昆明嵩明县住建局对入住廉租房民康园一期住户进行资格审查时发现,两住户入住廉租房后有购置或继承房产的情况,两住户被取销入住廉租房资格。

据嵩明县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领导小组室杨主任介绍,入住县廉租房的对象必须是嵩明县城镇户口低收入、名下无产权、住房困难人群。实行分配轮候制,优先分配收入即低保人群,余下房源再分配给其他申请人。收入人群租金按0.6元/平方米收取,其余低收入人群为1.62元/平方米。若分配或核查后,发现申请人不满足上述条件,都将清退或不予以分配。

据了解,嵩明县自2007年开建廉租房至今,共1.04亿元,建成廉租房584套,解决了1710人的住房难问题。

“真是做梦都没想过这辈子能住进这样的房子。”去年6月入住民康园的沈龙生激动不已。记者看到,沈龙生夫妻入住的廉租房,面积虽小但“五脏俱全”,50平方米左右,西边的阳台被打理成厨房;的地方划分出一块做饭厅,摆了饭桌和一台老式兰花冰箱。

采访时,沈龙生的老伴正收拾着午饭,沈龙生则站在客厅的窗前感慨新家的种种好处:出门走十就可以到公园锻炼,厨房通了天燃气,卫生间已经安装好太阳能,社区有物管,“住着安心多了”。

“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沈龙生的老伴回忆,十多年前,两人从新疆建设兵团调回家乡嵩明后,一直挤在单位3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没有厨房,也没有卫生间,“白天要点着灯才能看清屋内”。自己没有工作,日常生活都是靠老伴几百元退休工资,能搬进民康园这样的商品房感到意外又欣慰。

杨主任透露,目前县上仍有不少人在轮候分配。因此,全县今年扩大了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规模。计划6.2亿元,在年内开工新建廉租房6450套,其中政府统建3450套,政企共建3000套;针对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启动公共租赁房建设,计划7200万元,建设平均面积4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1002套。

标签:廉租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