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两部电梯一锁就是四年 电梯成摆设居民爬楼梯

北京晚报  2011-03-17 15:11

[摘要] “我们楼里这两部电梯已经装了好几年了,但是只能看不能用,让住在高层的老人很发愁。”家住朝阳区安慧东里的王女士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12345反映。该小区18号楼有两部电梯,但4年来使用时间不到3个月。

“我们楼里这两部电梯已经装了好几年了,但是只能看不能用,让住在高层的老人很发愁。”家住朝阳区安慧东里的王女士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12345反映。该小区18号楼有两部电梯,但4年来使用时间不到3个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18号楼是一栋红白相间的老居民楼,楼高9层,共5个单元门。5层以下,每个单元相对独立,6层及以上则有通道连接各单元。整栋楼只有两部电梯,全部位于3单元内。但仅有的这两部电梯也已被尘封了将近4年。

记者试着从一楼爬到顶楼,其间,随时可以听到居民上楼时的气喘吁吁之声。居民张先生说,电梯就是个摆设,已被弃用好久,大家每天爬楼都成了习惯。“我才30岁,这爬个7层就呼哧带喘的,楼里的老人就更够呛了。”张先生上下楼时,经常能看见老人们爬到一半,站在楼道里休息。

该楼6层住着一位大爷,年过八旬,邻居们说老人每次上楼要用半个多,现在已经很少出来,有时候半个月才下楼溜达溜达。陈大爷住在8层,今年已经81岁,老伴儿也70多岁了。陈大爷腿脚不太灵便,每次爬楼都要在中途休息几次才能到家。

据居民介绍,这栋楼本是多家单位合建的宿舍楼,共建单位包括体委和长城建筑工程公司。7年前,大家搬进来的时候,楼里本是有电梯的。电梯里配备专门的电梯工人,日常维修由物业负责,小区物业则是由长城建筑工程公司与国家体委联合办的。但是2007年以后,长城建筑公司改制,不再负责物业工作。再后来,小区就没有物业了,电梯工人也没人给开工资,所以电梯开始停运,维修电梯用的零配件也全部被人拉走了。

另一位知情居民表示,在2008年,经街道办事处努力协调,电梯曾恢复运行了两个月。两个月后,电梯再次弃而不用。2009年,这两部电梯进行了更新,但仍是用了不到一个月就上了锁,直到现在再没启用。

大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现在小区没有物业,电梯的日常维护和维修都没有人负责,电梯出现紧急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因此停运。对此,很多居民也表示希望尽快有物业入住,管理小区。“现在院子里因为下水管出了问题,总有一股臭味儿。要是有物业,不只是电梯,对小区内设施的日常维护也会方便了许多。”(实习记者景一鸣)

标签: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