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通获华北首个住宅绿建三星

中国建设报  作者:冯文东  2011-03-17 10:36

[摘要] 近日,2011年绿色建筑创新奖新鲜出炉,天津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项目获得今年绿色建筑创新奖的三等奖。据了解,此次获奖的住宅类项目只有两个,而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项目是住宅类获奖的第一名。

近日,2011年绿色建筑创新奖新鲜出炉,天津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项目获得今年绿色建筑创新奖的三等奖。据了解,此次获奖的住宅类项目只有两个,而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项目是住宅类获奖的名。

几乎同时,天津市滨海新区出台了《关于鼓励绿色经济、低碳技术发展的财政金融支持办法》,对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认证的建筑项目,按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的不同评价结果,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

万通地产理所当然成为天津滨海新区鼓励绿色经济、低碳技术发展的财金政策支持对象。

万通“尝鲜”绿建国标并不偶然。据了解,天津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是万通地产的绿色开发战略旗舰产品,整合应用22项绿色建筑技术,实现了住宅建筑节能75%、太阳能热水占生活热水总供热量不低于60%、可再生能源使用大于10%、非传统水源利用率不低于20%的节能环保目标,并以良好的节能效果和诸多绿色技术的运用,成为华北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3星级认证的住宅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其中三星为级别)。

本月底,第7届中国绿色建筑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多家品牌房企已经确定参加这一行业盛会。笔者获悉,一些重要的绿色建筑产品与技术指标都将在会上公布。据了解,央企方兴地产将与万通地产联合参展,同时,两家公司正在酝酿更进一步的技术合作。

作为中新生态城绿色住宅的代表作品,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大量应用了环保材料,充分利用阳光,节省能源,为居住者创造一种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如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建筑内外饰面,均采取环保建材、室内精装全程绿色无污染,收房即住,无需放置,彻底杜绝以前装修后需要放置,以挥发异味、有毒气体的现象,为业主呈现可靠的高品质人居。

此外,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所采用的“健康新风系统”、“楼层隔音系统”、“声环境优化”、“风环境优化”等系列前沿绿色科技,均为区域内所独有,从居住的方方面面,真正为业主打造一个更节能、更健康、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目前,市场上打着绿色建筑产品旗号的住宅产品并不少见,但是,其中打噱头牌的居多。《天津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起草人之一、天津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工程系副主任刘戈表示,绿色建筑不是企业说了算,必须经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或天津市建交委评审,获得相应的绿色建筑星级标识。

据介绍,《天津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已于2011年1月起实施,该标准实施将进一步规范“绿色建筑”的评价。“《标准》所规定的内容涉及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绿色建筑从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管理均贯穿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从而保证绿色建筑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效果。”刘戈说。

自2011年开始,天津还将执行建筑节能“不达标不予开工”、“商品房不予办理入住手续”等政策,以期引导建筑界尽快向绿色建筑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国标绿色建筑不仅获得政府的支持,也得到市场的认可,天津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去年12月开盘首日就销售了2.4亿元。

标签:万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