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规定售楼处应公示质量问题投诉渠道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1-03-17 09:43

[摘要] 从即日起,开发商在售楼场所公示的商品房预售方案中,需要公布该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渠道。记者昨日了解到,《关于商品房预售方案执行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在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公布。

从即日起,开发商在售楼场所公示的商品房预售方案中,需要公布该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渠道。记者昨日了解到,《关于商品房预售方案执行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在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公布。

通知内容显示,预售方案的项目预售计划中,如开发企业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的,应提交该经纪机构在房地产主管部门的备案信息、以往代理销售的主要项目信息。预售方案中应进一步明确商品房质量问题投诉渠道,包括开发企业处理质量问题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信息以及质量问题的处理程序。同时,暂定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应提交一级资质或在本市注册的二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出具的经公证的担保函,或通过商业保险明确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并提交工程质量保险合同或暂保单。

而去年11月公布的《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中显示,开发商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必须提交商品房的预售方案,在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后,预售方案也要在售楼场所显著位置公示。

同时,去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关于加强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施工现场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建设单位对所建设的工程在设计使用年限内的质量全面负责,在一般住宅50年的设计使用年限内,房屋产生的质量问题开发商都要负担相应责任。


标签: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