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住宅成交同比大跌43%

和讯房产   2011-03-14 11:35

[摘要] 2011年第十周,北京楼市住宅成交总量为338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42.7%,第三轮楼市调控严控市场需求的威力,开始在市场上逐步显现。

2011年第十周,北京楼市住宅成交总量为338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42.7%,第三轮楼市调控严控市场需求的威力,开始在市场上逐步显现。

2011年第十周北京楼市成交情况
2011年第十周北京楼市成交情况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2011年第十周(3月7日—13日),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056套,环比前一周的1244套,下跌了15.11%,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近37%。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326套,环比前一周的2521套下跌了7.74%,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45%。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新国八条”的出台恰逢春节市场成交淡季,“京十五条”出台前又引发了赶搭政策末班车集中网签过户现象,“京十五条”出台后网签系统升级,24日系统恢复使用后,由于增加审核环节,拉长了成交周期,使得不少2月底的成交延后至3月份网签,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使得之前的网签量并未能够真正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新政后,随着买卖双方迅速进入观望期,房源量和客源量的大幅减少,使得第三轮楼市调控严控市场需求的威力,逐步在上周显现。

胡景晖表示,短期内成交量的走低不可避免,但是市场上依旧存在不少符合购房条件的有迫切购房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和改善型购房者,不少有改善需求的改善型购房者仍然可以通过“一卖一买”的方式实现置业升级,此外,随着消费者对调控适应的越来越快,本轮观望期也将有望明显缩短,预计第二季度,随着低价开盘项目的增加,部分区域二手房价的松动,北京楼市成交量将逐步企稳并有望缓慢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