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委员建议大幅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深化税制改革

新京报  2011-03-09 07:55

[摘要] 昨天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全国政协委员李德水指出,加强通胀预期管理,应当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他还建议修改土地法,较大幅度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昨天在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政协委员李德水指出,加强通胀预期管理,应当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他还建议修改土地法,较大幅度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土地政策

建议修改土地法

李德水建议改革城市土地开发“招、拍、挂”的做法。他认为,尽管这一制度为城市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是导致房价过快上涨的最主要推手。“如果这符合市场经济规则,为什么从农民手里征地每亩只给一点补偿费?”

李德水表示,由此在城乡带来一系列深层次的社会矛盾需要从五个方面解决,包括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务院关于控制房价的一系列政策;确保完成国家制定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保障房可以租住多年后购买;总结重庆、上海开征房产税试点经验,逐步推广,使地方有稳定税源;深化税制改革,尽量使财权与事权相匹配。

他提出,建议修改土地法,较大幅度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此外,李德水还指出,防通胀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保障粮食和农副产品供给则是防通胀的关键所在,政府工作要着重于防止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过快上涨,并在流通环节上加强管理,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还要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解决一些地方的耕地撂荒问题。

货币政策

调整信贷结构和投向

李德水建议要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他认为要把握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但这绝不等于简单地收紧银根,而在于调整信贷的结构和投向。

他认为,当前流动性过剩主要反映在城市,农村和城市中的某些领域仍有大片资金严重短缺的“干旱”地带。要把信贷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是“三农”、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

他建议考虑按照产业政策的要求,对不同行业实行多层次的差别贷款利率,对商业银行更多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

居民收入

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

李德水表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的重点,要放在努力提高中低收入居民的收入水平上。他认为,由于收入基数悬殊,如果居民都按同一比例增长,必将使收入差距过大的矛盾更加恶化。

李德水说,只要各项政策能落实,今年CPI上涨控制在4%或5%以内完全有可能。

标签:征地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