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首批公租房昨晚摇号配租

第一时间   2011-03-03 13:20

[摘要] 昨天,重庆两万多名申请了公租房的人也许度过了一个不眠夜,因为昨天晚上,重庆进行了公租房第一次摇号配租,画面上的这几位正在翘首企盼的人,就是在摇号现场的申请者代表。而今天凌晨我们得到消息,第一批一共15281套公租房都已经成功配租,也就是说近七成申请者将能够住进公租房。

昨天,重庆两万多名申请了公租房的人也许度过了一个不眠夜,因为昨天晚上,重庆进行了公租房次摇号配租,画面上的这几位正在翘首企盼的人,就是在摇号现场的申请者代表。而今天凌晨我们得到消息,批一共15281套公租房都已经成功配租,也就是说近七成申请者将能够住进公租房。今天,摇号结果将在重庆市公租房信息网进行公示。

记者体验:重庆公租房设施齐全居住舒适

据了解,重庆的公租房租金在每平方米9到11元不等,预计在4月份,批摇号通过的申请者就可入住。那么,他们即将入住的公租房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居住条件怎么样呢?记者也专程去体验了一下。重庆台记者 郭金铭:这里是渝北鸳鸯民心佳园公租房小区,到了今年的四月份,包括这个小区在内,我市会有八千多套公租房首批交房,现在里面的情况怎么样,我们就去看一看。电梯广播:电梯上楼,门要关了。20楼到了。每一层有三部电梯,每一层的住户数是有12家。我们现在就随便走进一家去看一看。开门开灯 除了安装了吸顶灯之外,墙壁刷了乳胶漆,地面铺了玻化砖,整个客厅看起来是明亮,宽敞。这间屋子是厨房,我们进来看看,里面的设施很齐全。首先,的房屋都安装了这样的橱柜,上面是淘菜盆,还有灶,以及烟机,配备的齐全。这是一个两室一厅的户型,从客厅进来之后,首先在这看到一间卧室,另外在这个位置,留的是洗衣机将来摆放的位置。里面的卫生间采光和通风也是好。上面除了安装了灯,还有通气扇。马桶是蹲便式的,还有水箱。以及在这里安装了立柱式的洗漱盆。在旁边的这间主卧室里面,最让我心动的就是这个大阳台,你看,采光好,视野也是通透。我想将来生活在这间房子里的主人,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就会看到自己的生活和这个城市一样在每天越变越好,我们一起期待美好的生活。

放宽申请条件 覆盖全部夹心层

公租房的居住环境的确很让人放心,而更好的消息是,重庆市政府昨天还宣布,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放宽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更多的重庆市民将享受到政府的这份惠民政策。 ##正文 25岁的羊衍富是2010年刚毕业的大学生,身为四川人的他主动选择了到离家较近的重庆来工作,目前就职于一家国企。对于像小羊这样刚刚走出校门、一个人在外地打拼的大学生,不要说买房了,就连租房都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因此,在小羊心里,公租房是他目前改善自身居住条件,最可行也最现实的一条路。最近几天,小羊和周围的一帮同事、同学,都在忙着申请公租房。大学毕业生 羊衍富:申请的是大竹林的公租房,条件比较好,另外离我们公司比较近,上班也比较方便,另外它的租金算下来比较,跟我们平时合租比起来划算多了。

让尽可能多的人“住有所居”,成为了此次重庆制定公租房申请标准的一个核心理念,为此重庆大幅放宽了申请条件,规定凡重庆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的就业人员,以及进城务工的无住房人员,都可以申请公租房。原来那些在收入和户籍方面设定的条件已经全部取消,这让那些常常徘徊在保障房之外的“夹心层”也终于看到了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