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1婚房置业调查:逾六成准新人年内购房

房天下  作者:徐杰   2011-02-28 17:46

[摘要] 随着京版“国八条”应声落地,即将于2011年步入婚姻的准新人们也开始为婚房购置寻求出路。近日搜房网展开“2011春季婚房置业大调查”,收集到来自婚房市场的信息回馈。调查结果显示,50至90平米的中小户型仍为新人置业的首选。

搜房网讯 随着京版“国八条”应声落地,即将于2011年步入婚姻的准新人们也开始为婚房购置寻求出路。近日搜房网展开“2011春季婚房置业大调查”,收集到来自婚房市场的信息回馈。调查结果显示,50至90平米的中小户型仍为新人置业的。

最强喜事婚房行动——2011春季婚房置业大调查

2011春季攻市之最强囍事 婚房行动

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以上的受访者会为结婚购置新房,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先以租房过渡,待日后有实力再买房,另有17.2%的人选择与父母合住。

面对政府接连出台的楼市新政,婚房市场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冲击。仍有超过六成的新人将“在一年内购入婚房”,其中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半年内购入”。但也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期房价会在新政的强烈冲击下走低,打算在适当的时机再出手。

在房源与房价的双重压力下,婚房的分布沿线充分体现了市场的承受力。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将婚房选在四环至六环之间,但也有17.2%的受访者选在三环至四环之间。13.8%的受访者选择六环以外,选择核心城区与二三环的分别为10.3%和6.9%。

从本次的调查结果来看,婚房的区位选择较为分散,海淀区以27.6%的比例拔得头筹,成为婚房区位,朝阳区、丰台区、东城区和通州区所占比例均为10%左右,而将婚房选在门头沟、密云、平谷和顺义的综合比例则接近7%。

在调查中,对婚房的预期价格较为平均的分布在三个档次,有31%的受访者表示只能接受80万元以下的婚房,同一比例的受访者将线划在80至120万元之间,另有27.6%的受访者可以接受120至150万元的价格。

在购买婚房时,由“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的超过半数以上,达51.7%;“首付和贷款”都由自己承担的达20.7%;“自己付全款”的占到17.2%。

标签: 婚房 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