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徐汇区经适房供应启动 房源增加门槛降低

文汇报   2011-02-28 10:04

[摘要] 昨天上午,徐汇区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房供应工作正式启动。从2月27日到3月5日,徐汇区13个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内均将设点接受居民咨询;截至昨天16:30,全区已接待了964户居民的咨询。

昨天上午,徐汇区今年批经济适用房供应工作正式启动。从2月27日到3月5日,徐汇区13个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内均将设点接受居民咨询;截至昨天16:30,全区已接待了964户居民的咨询。

徐汇区是去年批经适房试点区域,此番第二次开展咨询工作,准备十分充分。上午9点,记者来到斜土路上的徐家汇街道咨询受理点时,已经有十几位居民在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去年来的许多人其实是外区居民,特地跑来了解情况。今年也挺热闹,不过更有秩序了。”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居民“有备而来”,不但事先想好了问题,有的还带了房产证、收入证明等。首次参加经适房申请的市民陆女士咨询过后很高兴,因为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她“符合条件”。

徐汇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继刚说,与试点阶段相比,本次经适房供应的房源增加了,居民可选择的余地更大;而准入“门槛”降低,可惠及的居民相应增多。经适房工作目前还在宣传、咨询阶段,后续工作中将根据咨询过程中听取的居民意见不断改进。“但请大家放心,只要是符合申购标准的家庭,我们一定尽量保障。”

徐家汇街道副主任郭德喜预计,随着申请准入“门槛”下调,他的街道里“会有更多居民递交申请,可能增长30%”。有记者提问,“浦东新区三林基地的经适房,目前定价每平方米7000至8000元,是否偏高?”郭德喜回应说,“4处房源的地段不同,地段较好,房价自然略高,但比市场价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南二路的枫林街道咨询点,看到大多数前来咨询的市民都是政策放宽后合乎条件的,也有部分是去年申请成功,却由于种种原因放弃购买经适房的,这回准备“重新来过”。

张老先生是其中一位,他一家三口,去年已成功申请到一套一室户经适房,但放弃了:“我与老伴已退休,女儿频繁跳槽,申请不到贷款,没法买。”今年张老先生提前向亲戚借足了钱,“我看中三林的一套一室户,这次一定要买下来。”

枫林咨询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徐汇区有部分居民申请到了房源,但没有成功购房,主要原因有两种。一是去年三房的房源不足,这部分希望购买三房的市民的号码保留着,以保证今年他们优先购房。二是因为去年无法贷到款。好在前几天刚刚推出了《上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这或许可给今年的购房者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